熟普洱茶能减肥吗 怎样喝普洱茶才能快速减脂(2)

  生茶是普洱茶中发酵时间较短或是没有经过发酵存储工艺的茶类,实际上生茶的主要减肥成分就是丰富的茶多酚,与绿茶、乌龙茶等茶品作用相似。专家实验曾证明,茶多酚能抑制脂肪细胞的合成和分化,维持血液中脂肪和固醇类物质含量稳定,无论对减脂还是预防肥胖都是很有帮助的。

  生茶佳的饮用时间是饭后1小时,它能帮助身体加速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分解,促进体内毒素在第一时间排出体外。生茶具有独特的去除油腻的功效,对于长期附着在肠道内壁上的毒素垃圾,有很好的深层清理作用。普洱生茶虽然功效与绿茶相似,但奇特的是它本性并不寒凉,只是制作工艺与熟茶不同,因此减肥时饮用的方法和功效也不相同。

  普洱茶减肥:全天普洱花茶

  功效:燃脂护肤、促进新陈代谢

  随着制作工艺的发展进步,在普洱茶发酵过程中加入茉莉花、菊花、玫瑰花等花茶一同做成普洱花茶已经成为时下流行的减肥茶品。添加了花茶的普洱茶不仅减肥功效得到提升,还同时获得了美容养颜、抵抗衰老和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功效,是女孩子们全天都可以随时饮用的独特减肥茶饮。

  由于添加的花茶种类不同,普洱花茶的具体功效也跟加入的花茶有关系。如果你是体内热毒过盛引起的肥胖,可以尝试具有清热解毒燃脂功效的菊花普洱;如果你睡眠不好代谢缓慢可以尝试安神助眠的茉莉花普洱茶;而玫瑰普洱则针对细胞排毒和调节内分泌的减肥女性。普洱花茶非常耐泡,因此作为OL一族的办公室减肥茶品也是极为适合的。

  普洱茶的养生功效

  1.醒酒、解烟毒

  由于普洱茶中的茶多酚能促进乙醇代谢,对肝脏有保护作用。使乙醇代谢能正常顺利进行;能增加血管收缩功能;茶碱具有利尿作用,能促使酒精快速排出体外,减少酒醉后的危害;还可以补充酒精水解所需的维生素C,兴奋被酒精麻醉的大脑中枢。

  有关研究发现普洱茶对高脂饮食和酒精所引起的损伤有保护作用,对非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脂肪肝的形成具有延缓和减缓的作用;此外,该研究还发现普洱熟茶可有效改善脂质蓄积、胰岛素抵抗及脂质过氧化反应,从而达到预防脂肪肝的目的。

  2.护理肠胃

  在适宜的浓度之下饮用普洱熟茶,非但不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茶水在进入人体肠胃之后,会形成一层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长期饮用普洱茶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普洱茶又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饮之助于通便。

  3.防龋齿

  饮茶可以抑制口腔中龋齿菌分泌的一种酶,使得龋齿菌不能粘着在牙齿表面,同时茶叶中的茶多酚还有杀死龋齿菌;茶叶中的氟素可以起到使牙齿的珐琅质更加坚固的作用,因而起到防龋的效果。

  4.抗免疫衰老

  普洱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应激物质,如不同的多酚类物质。这些物质被证明有效对抗衰老的氧化应激。同时普洱茶还含有多糖类物质,这些物质被证明能够刺激体内淋巴细胞的增值。此外,普洱茶中还有一些抗炎类物质,如黄酮类、环烯醚萜类物质,这些物质被证明局域较强的抗炎作用,特别适合于老年潜伏性的炎症。

  5.养胃护胃

  普洱茶中的熟茶,在渥堆过程中,茶叶中的茶多酚、儿茶素含量减少,特别是酯型儿茶素损失殆尽;茶多酚氧化、降解、缩合产物茶色素(主要是茶褐素)、没食子酸、茶多糖含量增加。由于这些内含物的变化,形成了熟普入口绵柔、醇厚,基本无涩感的品质特点,并且茶性温和,在适宜的浓度下,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暖胃不伤胃。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后,能形成保护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因此,长期饮用融昌普洱熟茶可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

  结语:喝茶不仅能够帮助人体清除毒素,还可以清理肠胃,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多喝茶的好处有很多,不仅仅可以预防衰老,还可以养胃护胃。但是想要喝茶保健康,那么就一定要注意喝茶的方式和方法!

普洱茶减肥 普洱茶的养生功效 熟普洱茶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