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的食物 人喝醉了吃什么解酒好

  如今社会发展迅速,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紧密,而交流感情有效的场所就是饭桌,但是如今的宴会已经变了样,变成了拼酒大会了,但喝醉了是有很多的危害的。那么,解酒的食物有哪些?如何避免喝醉?一起来看看吧。

  解酒的食物

  人体的营养从食物中获得,而且食物还能辅助治疗一些疾病。那么,解酒的食物有哪些?

  1、大白菜

  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2、雪梨

  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3、马蹄

  取马蹄(即荸荠)10多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适宜于饮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4、甘蔗

  可以将洗干净的甘蔗切成小段后,放入榨汁机里榨成汁给醉酒的人饮用,它有着良好的解酒作用。

  5、芹菜

  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芹菜汁治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芹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分解酒精。

  6、豆类

  用绿豆、红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症状。

  7、酸醋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酯和水,可减轻酒精对人体的损害,醉酒时用酸醋或陈醋60克、红糖25克、生姜片5克,加水适量,煎后饮服。

  8、牛奶

  牛奶与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缓解酒精在胃内吸收,并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9、萝卜汁水

  用生白萝卜500克,洗净榨汁,代茶饮服,每次一杯,饮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气功效。

人喝醉了吃什么解酒好 如何避免喝醉 解酒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