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什么人不能喝 这7类人要注意

  胖大海是不少人都会选择喝的茶,这不仅能够清热解毒,还能够保护嗓子,尤其是现在到了秋天天气干燥,很多人都会选择喝胖大海,但是胖大海并不是适合每个人喝的,下面就跟着我一起了解一下,胖大海什么人不能喝?

  胖大海什么人不能喝

  1、脾胃虚寒不能喝胖大海

  胖大海味甘,淡,性凉,脾胃虚寒的人群平日常出现腹部冷痛、大便稀溏,盲目喝胖大海,会进一步加重脾胃虚弱,导致腹泻、食欲减弱、胸闷、身体消瘦等不良反应,损伤元气。

  2、肺阴虚证不能喝胖大海

  胖大海性偏寒凉,肺阴虚症,如风寒感冒或肺阴虚引起的咳嗽不宜服用,以免加重不适。

  肺阴虚证:指肺阴不足,虚热内生所表现的证候。多因久咳伤阴或痨虫袭肺或燥热伤阴而致。常见于咳嗽、失音、咳血、肺痨、肺痿、热病后期等,相当于西医的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炎、肺结核等疾病。

  3、糖尿病者不能喝胖大海

  胖大海中含有半乳糖、半乳糖乙酸等,糖尿病患者,需谨防因过多摄入引起血糖升高,还是不喝为好。

  4、低血压者不能喝胖大海

  胖大海可以降压,因为胖大海仁水浸剂的降压作用。所以,临时血压正常或者血压偏低的人长期服用胖大海,可能会出现血压过低的危险。

  5、过敏体质不能喝胖大海

  由于胖大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就要注意,饮用不慎,容易发生过敏反应。临床上经常可以见到饮用胖大海泡水过敏的病例,常见症状表现为,全身皮肤发炎潮红,身上布满风团,丘疹,唇部水肿,并且伴随头晕,心悸,胸闷,恶心,血压下降,严重的甚至发生生命危险。

  6、孕妇好不要喝胖大海

  建议孕妇好不要喝胖大海。胖大海是一种中药材,中间含的一些中药成分对于孕妇身体是会有影响的,如果是一定要服用胖大海,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饮用。

胖大海什么人不能喝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