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茶好 几款花茶润肺去燥

  秋天就这样带来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了,可谓是一场雨后一场寒啊,秋季是比较干燥,人也就开始变得容易伤秋悲秋,这个时候多喝花茶可以润肺去燥、安抚情绪,你知道秋天喝什么茶好呢,喝茶的误区有哪些呢,如何喝花茶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秋天喝什么茶好

  1、苹果花茶

  花茶,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女性而言都会有着美颜的效果,就像苹果花茶,它的气味清香,口味略苦,但是喝下去有助于补血、舒解神经痛、补血明目、祛痘美白,很适合秋天喝的一款花茶。

  还有喝茶不能很单一,有时候可以创意喝茶,大家可以试着将苹果花、玫瑰花和橙花混合搭配来泡茶,同样的也可以起到补血活血、调理血气,缓解郁闷,调节内分泌及滋养子宫的功效,对于女性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2、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在近年来一直备受女性喜爱,玫瑰花不但气味芬芳,对于女性还具有保健作用。玫瑰花茶这一类美容养颜类的花茶,不仅可以红颜润肤,而且能够解郁活血,治疗痛经,改善月经失调。

  在秋季,气温降低,天气干燥,女性朋友可以多喝一些玫瑰花茶来滋润去燥,养血暖胃,对于女性的健康非常有帮助。

  4、百合花茶

  百合性寒味微苦,滋补作用可与人参并立,对人体有八补益:宁心安神、清心除烦、补中益气、补阴退热、润肤防衰、润肠通便、防止秋燥。

  根据药理研究,百合花有良好的止咳作用,并可以增加肺脏内血液的灌流量,改善肺部功能。百合花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百合花茶清凉润肺,去火安神,对阴虚久咳、润肺化痰、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有奇效。

  做法及用量:将百合花、金盏花用水洗净。将洗净的百合花和金盏花放入花草壶中。用五百毫升沸入冲入。再浸泡三五分钟,喝时调入蜂蜜即可。每次取百合花2克—3克即可。

  5、银耳茶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适量的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左右,然后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一同服用即可。

喝茶的误区 如何喝花茶 秋天喝什么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