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有哪些 喝红茶养胃吗

  红茶可以抗寒暖体,它还可以养胃。红茶还能帮助人体助消化。所以,喝红茶在冬天里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红茶的抗菌能力强在冬天感冒的时候可以喝点红茶,抵制病毒。红茶有哪些品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喝红茶能养胃吗。

  红茶有哪些

  1、滇红工夫(产地是云南)。

  2、祁门工夫(产地是安徽省祁门县)。

  3、宁红工夫(产地是江西省修水县)。

  4、川红工夫(四川宜宾)。

  5、闽红工夫(产地是福建省)。

  6、越红工夫(产地是浙江)。

  7、湖红工夫(产地是浏阳大围山一带)。

  8、宜红工夫(产地是宜昌,恩施一带)。

  9、小种红茶(产地是福建)。

  红茶的功效

  1、茶叶抗癌功效

  一般认为茶叶的抗癌作用主要表现在绿茶方面,但是现在有了新的进展。研究发现红茶同绿茶一样,同样有很强的抗癌功效。

  2、起到防病作用

  在秋季泡上一杯暖暖的红茶,不但可以暖身体,还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且汤色胭红,能给人以温暖感觉。

  3、抗金属生物硷

  红茶中的茶多碱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硷,并沉淀分解,这对饮水和食品受到工业污染的现代人而言,可说是一项福音。

  4、使人强壮骨骼

  调查指出饮用红茶的人骨骼强壮,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在红茶中也可加上各种水果,能起协同作用。

  5、去油腻助消化

  红茶可以去油腻、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并强壮心脏功能。日常饮食感到油腻和胃胀的时候,多喝红茶,可以减少油腻,促进消化。

  6、促成尿量增加

  红茶中咖啡硷和芳香物质作用下,增加肾脏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

  7、抗氧化缓衰老

  红茶与绿茶的功效大致相当,但是红茶的抗氧化剂比绿茶复杂得多,尤其是对心脏更是有益。

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养胃 红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