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的做法 黄酒可改善风湿性关节炎

  黄酒是中国名族的特产,它是一种以稻米为原料酿制成的粮食酒。大家是否喝过黄酒呢?黄酒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以及它的功效有哪些呢?相信爱喝酒的人一定很关心这些问题吧,那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黄酒的相关知识。请看下文。

  黄酒的做法

  选料:黄酒选取糯米为原料,晚季稻更好,一定需要带米皮的糙米。

  浸泡:把糯米浸泡一天左右,夏天半天即可。

  蒸米:入甑进锅蒸,黄酒又称蒸酒,蒸米环节很重要,先用大火加热,沸后再用文火,将米蒸熟蒸透,而又不糊不焦。

  冷却:将蒸熟的米起锅摊开晾凉;加入酒曲:在糯米内拌入酒曲。

  发酵:将拌好酒曲的糯米放入陶器坛中发酵,大约24小时后,坛内温度自然上升, 淀粉开始转化为糖分,冬天则用棉被或者稻草包裹坛子保温。自然发酵七日左右后转入大缸中,封好口放置两三个月。(其实发酵两周左右就可以取酒,但为了让糖份更好转化为酒精,保存稍久酒质会更好。)

  压榨酒糟:分离汁和酒糟,把酒汁盛入坛中,用碗盖住,再用另一个碗反扣,以防杂物落入。

  封坛饮用:自然冷却,放置一周后,淘汰沉淀物,封好酒坛放置,待随时饮用。

  黄酒的营养价值

  1、黄酒中已检出的无机盐达18 种,包括钙、镁、钾、磷、铁、锌、等。黄酒中的维生素B、E 的含量也很丰富,主要来自原料和酵母自溶物。

  2、黄酒中的蛋白质含量为酒中之,每升绍兴加饭酒的蛋白质含量达 16g ,是啤酒的4 倍。黄酒中的蛋白质多以肽和氨基酸的形态存在,易被人体吸收。肽具有营养功能、生物学功能和调节功能。绍兴产黄酒中的氨基酸达21 种之多,且含8 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每升加饭酒中的必需氨基酸达3400mg ,而啤酒和葡萄酒中的必需氨基酸仅为440mg 或更少。

黄酒的做法 黄酒的功效 黄酒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