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对胃有好处 这两款茶不可错过

  喝什么茶对胃有好处?相信有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吧,那你知道我们平时吃哪些食物是对胃有害的呢,平日里吃哪些食物是有益胃的健康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喝什么茶对胃有好处

  1、清香和胃茶

  材料:白术,茯苓,薏米,茉莉花各3克,菊花2克。

  做法:将白术,茯苓,薏米洗净,沥干水分备用,锅中加水500毫升,加入白术,薏米,茯苓,开大火煮沸,转小火加入菊花再继续煮5分钟,滤渣取汁后泡茉莉花茶即可。

  功效:健脾开胃,主要治疗因脾胃虚弱引起的食欲不振症状。

  宜忌人群:慢性肠胃炎,消化不良人群宜多喝。

  2、陈皮大枣茶

  材料:陈皮6克,红枣5枚。

  做法:将红枣对半切开,和陈皮一起放入杯中,冲入沸水,浸泡十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陈皮理气挑中,燥湿化痰,对改善胸腹胀满,不思饮食,呕逆咳痰,胃痛嘈杂有益;红枣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缓和药性,两者一起泡茶饮用,具有理气和中,破滞气,益脾胃,此茶适合脾胃虚弱者调养用,能排出肠胃滞气,去油腻,止吐又止泻。

  宜忌人群:胃有寒气,消化不良,酒肉摄入过多者宜常饮;胃热,阴虚火旺者不宜饮用。

  吃什么食物对胃有好处

  1、牛奶

  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2、苹果

  苹果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多酚类和黄酮类物质,具有生津、润肺、健脾、益胃、养心等功效。其中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能够很好的帮助调理肠胃,进而促进胃壁的蠕动,还能够很好的保护胃黏膜,滋养胃部细胞,患有胃病的人食用苹果好处良多。

.吃什么对胃不好 吃什么食物对胃有好处 喝什么茶对胃有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