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茶的副作用 这样喝茉莉花茶伤身体(2)

  3、疏肝明目

  茉莉花茶润肤养颜,面色暗哑无华,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茉莉花茶有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

  4、减肥

  茶叶所含的儿肌醇、茶素、咖啡碱、叶酸、泛酸等多种成分,在通过综合作用下,具有预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

茶叶所含的儿肌醇、茶素、咖啡碱、叶酸、泛酸等多种成分

  5、预防蛀牙

  喝茉莉花茶或者用茉莉花茶漱口、刷牙,这样不但能够除口臭,对防治龋齿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哦。根据相关报道,茉莉花茶在预防龋齿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功效。

  6、防心血管疾病

  喝茉莉花茶对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了。医学家通过临床相关实验证实,一个月中每日喝三碗茶的人,他们的血脂下降效果非常的明显,胆固醇也有所减低了。对八十多名的高血压患者进行临床试验,结果有30多名的患者经用绿茶进行五天治疗之后,有的血压明显下降,有的恢复到正常的血压。从实验我们可以看出茉莉花茶的功效还是非常大的。

  茉莉花茶的泡法

  1、品饮高档名优茉莉花茶,通常采用透明的玻璃杯冲泡。

  2、冲泡茉莉花茶时把玻璃杯放在茶盘内,取花茶二三克入杯。

冲泡茉莉花茶时把玻璃杯放在茶盘内

  3、用90℃左右开水冲泡茉莉花茶,随即加上杯盖,以防香气散失。

  4、冲泡3分钟后,揭开杯盖一侧,鼻闻汤中氤氲上升的香气,顿觉芬芳扑鼻而来。

  5、茉莉花茶汤稍凉适口时,小口喝入,在口中稍事停留,茶汤在舌面上往返流动一二次,充分与味蕾接触。

  茉莉花茶与水的比例为1:50,宜用矿泉水冲泡。用初沸开水稍凉至95左右,提高茶壶,使沸水从高处落下冲泡,随即加上杯盖。冲泡3分钟后,揭开杯盖,可闻汤中飘出的香气,待茶汤稍凉适口时,小口喝入,在口中稍事停留,以口吸气、鼻呼气相协动作品茶香,使茶汤在舌面上往返流动1-2次品茶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茉莉花茶的副作用,我们应该知道饮用茉莉花茶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不良的影响了,在平时不能喝茉莉花茶的朋友一定要多小心。其实适当的喝一些茉莉花茶对身体还是比较不错的。

茉莉花茶的副作用 茉莉花茶的功效 茉莉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