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茶的功效 喝这种茶抑郁情绪远离你(2)

  2.玫瑰花茶加枸杞

  枸杞玫瑰花茶对于上班们,尤其是上班族女性朋友可以每天泡一杯,不仅能够提神醒目,而且有助于滋肝养肾,活血化瘀,缓解痛经效果杠杠的。

  3.玫瑰花加柠檬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保持皮肤的张力和弹性,对皮肤黑色素的沉淀有淡化功效,它和玫瑰花一起泡茶喝是美容中的佳品,消斑去皱,护肤一绝。

玫瑰花加柠檬

  4.玫瑰花加蜂蜜

  本身蜂蜜的营养价值就很高,它里面含有的单糖维生素,酶类能够有效改善皮肤粗糙,延缓表皮细胞的衰老,所以常喝玫瑰蜂蜜水可以起到双重美容养颜的功效。

  5.玫瑰花加大枣

  大枣活血补血和玫瑰花一起泡茶喝,具有缓和肠胃,消除疲劳活血散瘀功效。可以去玫瑰花5朵,红枣去核2颗一起冲水和,经常饮用也可以调节内分泌问题。

  6.玫瑰花加桂圆

  桂圆能够补气益血,补脾固气,所以日常中常用它来补身体虚弱,玫瑰花可以增强血液循环,健脾养肝。所以玫瑰花加桂圆可以起到气血双补的功效。

  7.玫瑰花加牛奶

  牛奶好选择纯牛奶,牛奶的价值大家都知道含有丰富的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加上玫瑰花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煮沸,也可以适当的加点蜂蜜或者是白糖都可以,功效可以美容护肤,健胃护肝。

  8.玫瑰花加洛神花

  洛神花具有理气解渴,调节血脂,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能够有效的改善便秘和具有减肥功效,玫瑰花茶中加入洛神花,不仅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还能够降脂减肥。

  玫瑰花茶的禁忌

  1、不要与茶叶一起冲泡。很多人觉得玫瑰花茶的味道太淡,都喜欢与红茶、绿茶混合着喝。殊不知这样会影响到玫瑰花茶解郁的功效,即便喝再多也无益。

  2、选择质地好的水。如果要泡出好的玫瑰花茶,不仅玫瑰花本身质地要优,水质也要好才行。建议选择矿泉水或者是山泉水,泡出来的玫瑰花茶味道会更好一些。

  3、不要使用沸水冲泡。冲泡玫瑰花茶都不适宜使用100度的开水,建议使用75-85度的水冲泡,可以等水开了等待一会再来冲泡,因为水温太高容易冲去玫瑰花茶的营养成份。

冲泡玫瑰花茶都不适宜使用100度的开水

  人群禁忌

  1、孕妇要少喝。孕妇们要少喝玫瑰花茶,因为玫瑰花茶具有收敛和活血的作用,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2、月经量过多的人在经期不要饮用。

  3、胃寒、腹泻、便秘的人不要服用。

  4、常感觉到疲倦、身体虚弱的人也不适合喝,容易越喝越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玫瑰花茶的功效,玫瑰花茶价格不贵,在药店和超市中都可以买到,冲泡后味道也很好,不过女性怀孕后不建议饮用玫瑰花茶,并且腹泻、便秘和胃寒患者不能饮用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 玫瑰花茶的泡法 玫瑰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