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茶的好处 喝这个茶竟然能预防癌症(2)

  大麦茶的泡法

  一:直接与热水浸泡

  在超市中,我们可以见到一些成品包装的大麦茶,这些茶杯制成小包状,饮用时非常简单,只需要将茶叶包放入杯中,接下来在倒入白开水。静置几分钟,待水温降低后,就可以饮用了。

大麦茶的泡法

  二:用热水煮大麦茶

  将购买回来的大麦茶,取适当的量放入碗内,然后在将水倒入小锅内,待水沸腾后,将大麦茶倒入锅中,接下来用文火熬煮几分钟之后,将火关掉即可服用了。在炎热的夏日,为了让大麦茶的消暑效果更好,可以将煮好的大麦茶放入冰箱内冷藏后在饮用。为了提升口感,还可以添加冰糖。

  三:与枸杞一起泡茶饮用

  大麦茶除了以上两种饮用方法之外,还可以与枸杞一同泡茶饮用,小编建议枸杞的数量不要放太多,这两者相互结合对我们的身体免疫机能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四:与菊花一起泡茶饮用

  菊花具有清火祛毒的作用,在我们饮用大麦茶的时候,可以放两朵至三朵左右的菊花一同泡茶。这两者结合不仅口感上佳,功效也更多。

  大麦茶的禁忌

  禁忌一、胃不好的人不宜饮用

  据研究表明,胃不好的人不适合饮用大麦茶,喝了会感觉胃部不适,严重的可能会拉肚子。

  禁忌二、空腹不宜喝大麦茶

  空腹的时候不能喝茶,这是喝茶的基本常识,大麦茶也一样,空腹的时候不能喝。

  禁忌三、孕妇慎饮

怀了宝宝的准妈妈们尽量不要喝大麦茶

  怀了宝宝的准妈妈们尽量不要喝大麦茶,因为大麦茶可能会引起孕妇回奶的情况出现。

  禁忌四、隔夜的大麦茶不能喝

  大麦茶好是现泡煮现喝,隔夜或者已经过了几天的大麦茶就不要喝了,因为它的茶香和保健功效早已跟随空气远走高飞了。

  总结:大麦茶的好处有哪些,现在你都清楚了吧!虽然说大麦茶的价格很便宜,但是实际上它对身体是好处是很大的。平时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养生,那么你就可以试试看喝一点茶,每天稍微花几分钟时间泡一杯大麦茶,就能让你更健康。

大麦茶的好处 大麦茶的泡法 大麦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