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可以缓解头痛

  菊花茶是很常见的茶类,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饮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醒脑,还可以治疗感冒。关于菊花茶的泡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是不同的,但是我们知道菊花茶的禁忌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菊花茶的功效

  1、醒脑、明目

  适当的饮用菊花茶可以帮助我们明目,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菊花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这个物质对我们的眼睛非常重要,经常饮用菊花茶可以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生活中我们如果是因为肝火旺盛导致的眼睛干涩,那么喝菊花茶可以缓解症状。

适当的饮用菊花茶可以帮助我们明目

  2、清洁湿润皮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菊花茶能够帮助我们护理皮肤,能够让我们的皮肤更加滋润,我们如果能够多饮茶水,就可以加快体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菊花茶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除皮肤排泄物,使皮肤清洁湿润。

  3、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菊花茶是一种很好的饮品,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菊花含有的物质具有显著扩张冠脉、增加冠脉流量的作用,所以说适当的饮用菊花茶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清胆固醇,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显著作用。

  4、治疗便秘

  菊花茶叶的丹宁可促进胃肠蠕动,刺激胃液分泌,故可增加食欲、上下通气、排便正常,使许多人无须借助药物来治疗便秘。

  5、治感冒、头痛

  菊花味甘、苦,微寒,可用于外感风热,发热、恶寒、目赤肿痛、疮疡肿痛以及肝阳上亢引起的头晕、目眩、头胀、头痛等症。

  菊花茶的泡法

  山楂菊花茶

  材料:山楂汁:一瓶,菊花:4朵,枸杞:6颗,蜂蜜:一小勺。

材料:山楂汁:一瓶,菊花:4朵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开水烫一下菊花、枸杞,过滤出。

  2、重新放入杯中,加入350毫升开水,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动山楂汁,因为此款山楂汁比较浓稠,适合做茶水食用。

  3、根据个人口味适当加入蜂蜜。

  洛神菊花茶

  材料: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冰糖4颗。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