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喝这种茶竟能抗衰老

  菊花茶的功效是什么?经常喝茶的人,应该都是会比较喜欢菊花茶的,它的味道好,而且功效也很厉害。它的禁忌可能有很多人都不清楚,但是实际上,如果想要喝的健康,这是我们应该要了解的。菊花茶的泡法有哪些?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是一种可以帮助抗衰老的茶,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菊花茶中含有一些维生素C以及儿茶素,这些成分都是常见的强力抗氧化剂,经常补充的话,可以让人的衰老速度减慢。所以说,爱美的朋友们,应该要常喝它哦。

经常喝菊花茶可以帮助去火,这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吧!菊花茶本身就是一种凉性的东西,所以说非常适合在上火的时候去喝。还有一些心火旺盛、肝火旺盛的朋友,平时应该在家里常备一些菊花茶,帮助改善不适症状。

  常喝菊花茶对于缓解眼睛疲劳也有不错的效果,研究发现菊花茶中含有的维生素A也是比较丰富的,我们都知道胡萝卜对眼睛好,其实就是因为也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帮助减轻眼部疲劳,还可以预防夜盲症,效果很显著。

  菊花茶还具有防辐射的效果,我们都知道辐射对于身体是会造成一些危害,生活中很多的家用电器和办公用品都会有辐射,这些辐射其实都是无法避免的。常喝菊花茶可以减轻辐射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建议大家在平时要经常的饮用一些菊花茶。

  消除眼睛浮肿。对于经常熬夜的朋友而言,早上起床后眼睛会出现浮肿的现象,可以用菊花茶来消除浮肿,用棉签蘸取适量的菊花茶,涂于眼睛的四周,能够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菊花茶的泡法

  洛神菊花茶

  材料: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冰糖4颗。

材料:干燥洛神花8朵,菊花10朵

  做法

  1、洛神花放入冷水中稍浸泡2分钟,清洗干净。

  2、洗净的洛神花与菊花一同放入茶壶中。

  3、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冲入开水。

  4、盖上茶壶盖子,焖10分钟,搅匀即可。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