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烟的危害 “夺命”二手烟让你防不胜防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这个危害不仅仅是对吸烟的患者,大量的吸入二手烟也会产生很多的危害,那么二手烟的危害有什么?孕妇吸二手烟的危害更大,还有可能导致胎儿的畸形,所以孕妇吸二手烟的危害有什么?想要避免危害就要避免吸入二手烟,如何避免吸二手烟?

  二手烟的危害

  冠心病

  根据不同地理、种族的人群中调查,有证据表示,经常吸二手烟能导致心脏疾病的出现。在二手烟中待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对血脂、凝血系统等等功能造成不良的影响。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心血管的事件,这些危害不亚于主动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经常吸二手烟能导致心脏疾病的出现

  肺癌

  全球已经有很多的研究表示,吸二手烟和肺癌的发生也有关系。援救保湿,丈夫经常吸烟,那么妻子患肺癌的几率也会增加。在公共场合吸烟,会导致吸二手烟的朋友患肺癌的几率增加到20%~30%,所以哪怕是吸二手烟,也是会有患肺癌的。

  乳腺癌

  美国加州环保署2005年报告指出,绝经前的女性暴露于二手烟烟雾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估计二手烟暴露可解释该组女性乳腺癌风险增加的近70%。

  严重损害肺部

  吸入二手烟无疑对肺部是一种巨大的伤害,烟雾中含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二手烟进入人肺部后,会对肺部细胞造成强烈的刺激,导致容易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情况,且在长时间强烈的刺激下,细胞可能会出现病变导致病症或癌症的出现。如果出现癌变,前期的癌变不易察觉,表现不明显,而不入中后期,癌症又难以治愈,所以应该从源头上制止吸入二手烟。

  孕妇吸二手烟的危害

  1.孕期致癌

  很多孕妇在孕期的时候会处于二手烟的环境中,二手烟的有害物质中可以致癌的就有69种,这些物质经常被吸入身体后,导致体内的一些基因出现突变的情况。所以人体本身的平衡就会遭到破坏,比较坏的结果就是恶性肿瘤的出现。

很多孕妇在孕期的时候会处于二手烟的环境中,二手烟的有害物质中可以致癌的就有69种

  2.妊娠合并症

  孕妇可以说是二手烟大的受害者,除了导致癌变,二手烟还是孕妇产生妊高症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各种妊娠期间合并症产生的元凶之一,孕妇孕期的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糖等现象,都和二手烟有撇不开的关系。

二手烟的危害 如何避免吸二手烟 孕妇吸二手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