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4个信号提醒要戒烟了 即使出现1个也要重视

  抽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已被广泛认识,但在意识到抽烟危害并下决心戒烟之前,很多抽烟者可能已经出现身体信号。这些信号表明抽烟已经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并提示我们要采取行动戒烟以保护自己的健康。身体4个信号提醒要戒烟了即使出现其中1个信号,也应该高度重视,并及时开始戒烟。

  以下4个便是与抽烟相关的身体信号:

  1、呼吸困难

  抽烟会对呼吸系统造成严重伤害。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刺激支气管和肺部的黏膜,导致气道炎症和阻塞。长期抽烟会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出现呼吸困难和气喘等症状。如果发现自己在平常活动中感到呼吸困难,比如上楼梯时出现气短,可能是一个提醒该戒烟的警示信号。

长期抽烟会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出现呼吸困难和气喘等症状

  2、持续咳嗽

  部分抽烟者可能会出现持续性咳嗽,尤其是早晨或者在抽烟后。考虑和烟草燃烧产生的有害物质对气管黏膜造成刺激,甚至破坏有关。可以为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也可以是肺癌的早期信号之一。如果咳嗽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并且愈演愈烈,也是一个明显的提示,应该积极戒烟并咨询医生。

  3、声音变化

  抽烟会对声带和喉咙产生不良影响。长期抽烟者可能会出现声音嘶哑、变浊或者变得沙哑的情况。多是由于烟草燃烧产生的有害物质引起的黏膜损伤和声带问题。如果注意到自己的声音发生明显的变化,可能提醒应该戒烟以避免进一步的损害。

长期抽烟者可能会出现声音嘶哑、变浊或者变得沙哑的情况

  4、循环系统问题

  抽烟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严重危害,增加心脏病和脑卒中的风险。如果开始感觉到胸闷、心慌等不适,很可能是抽烟所致。抽烟导致的心血管问题可严重影响生活品质并有可能致命。对此,戒烟是关键的行动,以减少更严重的风险。

什么情况下要戒烟 身体4个信号提醒要戒烟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