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推荐喝两款茶 身体有劲了走路也不喘了

  冬天来临,气温逐渐降低,寒冷的天气容易让人感到身体疲惫、无精打采。在这个季节里,喝上一杯热腾腾的茶不仅可以驱寒保暖,还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等疾病。冬天推荐喝什么茶好?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2款适合冬天饮用的茶,不但口感醇厚,而且还具有保健效果。

  第一款:黄芪茶

  黄芪是一味性微温的中药材,具有补气养血、健脾益胃等功效。在冬天,喝上一杯黄芪茶,可以改善气虚、乏力、头晕等症状。

黄芪是一味性微温的中药材,具有补气养血、健脾益胃等功效

  【制作方法】

  1、将黄芪洗净,切成小段。

  2、将黄芪放进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

  3、煮至黄芪味道浓郁时,加入适量蜂蜜或者红枣调味即可。

  【保健功效】

  1、补气养血

  由于黄芪具有补气养血之功效,因此,可以帮助改善冬天常见的气虚、贫血等症状。

  2、增强免疫力

  黄芪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冬天受凉感冒、感染等疾病。

  3、促进新陈代谢

  黄芪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更好地适应寒冷的天气。

黄芪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更好地适应寒冷的天气

  第二款:甘草茶

  甘草是一味性平、味甘的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等功效。在冬天,以甘草为主要原料制成甘草茶饮用,可以缓解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预防呼吸道感染。

  【制作方法】

  1、将甘草洗干净后,切成小片状。

  2、锅中放入甘草,同时加入适量的清水,先开大火烧开,然后转至小火再煮20分钟。

  3、煮到甘草味道浓郁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蜂蜜或者柠檬汁进行调味。

冬天喝什么茶养生最好 冬天推荐喝什么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