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全身是宝贝 能防治数种疾病

  每到冬季,大街小巷上都开始叫卖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吃起来酸酸甜甜,非常的清凉,如果能在干燥的屋子里吃一口它,那肯定是再好不过的了,除了吃起来口感非常的不错之外,这种水果全身都是宝,非常有助于我们的身体的健康,而且有非常多的功效,但是却常常被我们忽略,这种宝贝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橘子。

  橘子的营养价值

  橘子有非常多的品种,而且橘子的果实外皮非常的肥厚,属于热带作物,橘子主要是种植于中国南方,而且橘子吃起来不仅是色彩鲜艳,而且是酸甜可口的,是非常常见的美味,橘子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用处。

  橘子的果皮也是一味药物,叫做陈皮,而且橘子本身酸甜可口,非常受到喜爱。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主要治疗胃阴不足和口中干渴、咳嗽和饮酒过度,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开胃和止咳润肺。

  橘子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而且一个橘子当中维生素C的含量就可以满足我们身体一天需要的维生素C,并且橘子里面含有一百七十多种植物化合物和六十多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绝大多数的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橘子本身含有的丰富的营养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降低血脂和抵抗动脉粥样化,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非常大的益处。此外,橘子当中含有一种叫做“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于胃癌等疾病有着非常好的预防作用。

  橘子全身都是宝

  橘子的全身都是药,而且药用的价值是非常高的。橘子皮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而且我们常说的陈皮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橘子皮。

  在《本草纲目》当中记载陈皮说到:“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泄,同升药则生,同降药则降。”可见在古代,人们就已经非常明白的认识到橘子的药用价值了。

  橘珞

  说到橘络,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东西,但是说到橘子瓤上面白色的网状经络,详细很多人都已经明白了,很多人在吃橘子的时候习惯把这些橘络摘掉,认为吃起来不好吃,但是这个橘络对我们的身体用处可是非常大的。

冬天吃什么水果 橘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