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就是吃杨梅的好处(2)

  降血压防中风杨梅鲜果中钾的含量极为丰富,每100克鲜果含钾量达100毫克左右。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钾元素在维持心脏功能、参与新陈代谢以及降低血压等方面的功效突出,还有助于调节情感,稳定情绪,减少中风的发病率。因此具有理气活血,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和血压,预防中风等作用。

  防癌抗癌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核仁中含有维生素B17,这是一种抗癌物质,所含的氰苷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益肾利尿除湿杨梅果实钾的含量很高,并含有微量的杨梅皮素,杨梅皮素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另外,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益肾利尿除湿的作用,对关节炎等风湿疾病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杨梅食疗作用

  杨梅味甘酸、性温、无毒,归肺、胃经;

  具有生津止渴、涩肠止泻、和胃止呕、消食利尿的功效;

  用于劳累过度引起的头晕、全身肌肉关节疼痛:杨梅酒30~60克,早晚各服1次。

  杨梅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溃疡病患者慎食,牙疼、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吃,糖尿病患者忌食。

  怎样挑选杨梅

  看颜色

  暗红色,或者过于黑红的杨梅好不要选购,青色、青红色的杨梅还未成熟,应当挑选果面干燥、颜色鲜红的杨梅。

  用手触摸

  如果杨梅果肉太酥软,那就是过于成熟了,好别买。而肉质太硬,则还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酸涩,口感不佳。软硬度适中的杨梅,才是佳选择。

  看果肉

  看杨梅的果肉,表面一层有很明显的一粒粒的果肉要突起,不能瘪下去的。瘪下去的一般都不新鲜。

  品尝杨梅

  杨梅汁多,鲜嫩甘甜,吃完嘴里没有余渣。有些质量比较差的外地杨梅比较干涩,入口汁少,吃完还有余渣。

  闻杨梅香味

  新鲜的杨梅闻起来有股香味,如果长期存放或存放不当则可能有一股淡淡的酒味,这说明杨梅已发酵,已经过了佳食用期,影响口感。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杨梅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杨梅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零食了,而且杨梅对我们的身体有着不错的保健作用哦,常食用杨梅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道。

杨梅的功效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杨梅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