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功效 让你拥有健康生活

  石榴是生活中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水果,不仅寓意深刻,而且还有我们不知道的医用价值。那么石榴的功效表现在那里?石榴的作用是针对哪些疾病有效呢?中国古代的医书上都大量涉及石榴皮的中医药方,那么石榴皮的功效在哪里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一起探访石榴的奥秘。

  喜庆的石榴人见人爱,但是喜欢吃石榴籽的人应该不多。那么石榴籽能吃吗?给你的回答是当然可以,而且还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它不仅可以吃而且对胃有好处,有住于消化,我有尝试的,挺有效的! 可能刚开始时吃的时候很难咽,但只要慢慢的,时间长了就好了。我现在吃石榴从不吐籽的!

  圣经里提到的智慧树的果实应该指的就是石榴。这种历史悠久的水果植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另外,其皮和籽在中国传统医药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石榴果实的内部由许多类似果肉的组织隔成许多粉红色小区,每个小区中含有一颗小的种子颗粒。石榴种子在采集,干燥并加工后可作药用。

  石榴粒妙用

  1、制成石榴汁饮用

  将石榴粒用榨汁机取汁,每天喝一杯,保护心脑血管。对老年人有益,对男性更有好处。

  2、将榨汁机中残渣打成粉末

  每天吃几口,对糖尿病人有好处,缓解糖尿病人视力损伤。

  3、制作石榴醋

  将石榴粒放入玻璃瓶中,倒入酿造的白醋,没过石榴即可。再放入冰糖(依个人口味),三个月后石榴醋即可饮用。

  4、红石榴自制补水面膜

  准备半个红石榴,剥皮去筋后放在面膜碗里,用小汤匙用力挤压就能得到一小碗新鲜石榴汁,然后将面膜纸浸泡后敷在脸部和颈部即可。

  功效解析

  石榴中类黄酮和石榴酸,可抵抗人体炎症和自由基,同时具有软化角质、滋润干燥肌肤的作用。肌肤脆弱或敏感者请在石榴水中加入蒸馏水稀释后再使用。  据说,石榴醋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石榴醋含碳水化合物、糖,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确较少。

  石榴醋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

  另外,石榴酒,听朋友说还有偏方,将石榴粒泡到白酒里,一周后,每天喝一口可以止咳,治咽炎,效果不错。

  说完石榴籽,再聊聊石榴皮。在古代医书中记载,石榴皮可以做成药方,对各种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比如说伤寒杆菌、痢疾杆菌、结核杆菌、绿脓杆菌及各种皮肤真菌。民间有许多用石榴果、皮、叶治病的验方,现列举如下(仅供身体不适者参考,请谨慎使用)。

石榴的作用 石榴的功效 石榴皮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