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买回家先别急着吃

  很多主妇都会在买菜的时候顺便买一些水果回家,虽然这不是一日三餐的必需品,但可以作为一种健康的零食,来补充家人的营养。同时,各种水果口味不一,营养的侧重点也有所区别,所以大家在买水果的时候,往往会根据家人的口味和营养需求来选择。不管买什么样的水果,有些水果好不要买得太新鲜,或者买回来以后应放置几天再吃。

  天气渐暖,虽然偶有几波冷空气,但气温的总体趋势是回升的。买水果的时候,往往会考虑到存放的问题,怕气温高了摆放不住。当然,也因为有些水果成熟后,质地较软影响运输,果农将未成熟的果实提前摘下投入市场。

  但是,这样的水果买回家就吃,口感生涩,并不能享受到水果应有的香甜可口。且它的营养价值也没有得到充分的释放,相反,还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一、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比较容易烂的水果,人们往往在购买的时候,不会挑选太软的果子。但是这些坚硬的猕猴桃买回家,吃起来不仅不怎么甜,还会感觉十分酸涩。这是因为未成熟的猕猴桃里面含有很多蛋白酶,会分解口腔里的蛋白质,从而使舌头产生不适感。

  在判断猕猴桃是否可以吃的时候,可以轻轻地按压其两端,发现已经发软,且按下去有轻微变形,就说明可以吃了,并且这样的猕猴桃正处于佳的食用状态。若是果实全身都软,就说明已经熟透,并开始趋向腐烂了。

  一般来说,硬实的猕猴桃要放置三天才能食用,要是等不及,可以将其它熟透的水果跟它放在一起,熟透的水果会散发出一种叫“乙烯”的气体,它可以将未熟透的猕猴桃催熟,从而有效缩短了猕猴桃成熟的进程。若是觉得三天吃不完,也可以将一部分猕猴桃放在冰箱里冷藏,以防熟透腐烂。

  二、柿子

  柿子发软是其成熟的重要标志,然而,果农在采摘的时候不会挑这样的柿子,因为非常不利于储存和运输,很容易造成腐烂和浪费。所以,市面上卖的柿子往往是硬的,买回去一定要放几天再吃。

没熟透的香蕉能吃吗 猕猴桃软了才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