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夏初美容养颜佳品(2)

  7、调理肠胃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

  8、樱桃可抗氧化让肌肤更年轻

  樱桃的红色由复杂的成分形成,其中一种被称为“花青素”的植物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樱桃的颜色越深,则花青素的含量越大。紫色樱桃抗氧化作用大,深红色樱桃次之,浅红色樱桃再次,黄色樱桃小。

  9、吃樱桃可以补铁

  樱桃中的铁质是很多水果都比拟不了的,铁质是与人体的造血功能息息相关。100克樱桃中含铁5.9毫克(品种不同,含量有差异,此为参考),远高于其他大多数水果。

  一向被视为补血佳品的大枣中铁含量也不过才1.2毫克(鲜品)。与此同时,樱桃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具体含量与品种有关)和少量的有机酸,它们与糖类一起形成了樱桃酸甜口味。维生素C和有机酸都能促进铁吸收,提高肠道对铁的吸收率。

  吃大樱桃每天10颗左右好

  樱桃的食物性味注定它是用来补充身体的,但是中医认为樱桃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有毒性,樱桃的核一定不要吃的。建议每天10个左右比较合适。另外,樱桃吃多少还与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有些人即使成盘论斤吃樱桃也没什么不适,而另外一些人可能会有得腹胀、腹部不适等消化道症状。

  樱桃吃多了易上火

  樱桃吃多了会怎么样呢?很多人都想知道。樱桃属与火性水果之一,平时容易上火的朋友,有热性病及嗽喘患者不可多食用樱桃哦。

  特别是小孩子,过多的食用樱桃容易引发肺结核,热性病、慢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扩张等疾病,若见有干咳少痰、阴虚咳嗽症状的或痰多色黄而稠,午后潮热、脉细软者、舌质红,应禁忌吃樱桃。所以,樱桃虽然是好吃,但是不要让小孩子过多的食用哦!家长们应该多加注意了哦。

  樱桃吃多了易中毒

  樱桃的色泽光艳、模样表皮饱满,非常吸引人的眼球。樱桃吃多了会怎么样呢?现在小编告诉您,樱桃吃多了会容易中毒的哦,大家都非常吃惊吧!

  因此,我们在吃樱桃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得的食用哦。小编告诉大家一个挑选樱桃的小常识,在选购樱桃时我们应该选择色彩光艳,表皮饱满的,如果吃不完的话,请放在温度在1°C的条件下储存。樱桃中除了含铁元素较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元素,如果樱桃吃太多的话就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哦。

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樱桃怎么吃效果最好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