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柑和橘子的区别 4招巧妙区分芦柑和橘子

  相信很多的妹子们都非常的喜欢吃橘子和芦柑,你们知道芦柑和橘子的区别都有哪些吗?芦柑和橘子哪个好呢,芦柑和橘子的营养区别你们都了解吗?很多人认为芦柑和橘子是一样的,其实有很大的区别,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哦!

  经常吃芦柑经常吃橘子,但是还是傻傻分不清楚芦柑和橘子有啥区别,更有意思的是买橘子还有人告诉我说这是橘子那是桔子,把我给搞晕了,今天我就分分类。

  识别芦柑

  一般来说芦柑果肉内有种子,果实上来看,个头大,色泽鲜艳看起来像球形,果皮松。果皮是黄色或者橙色。吃完以后口感很甜,肉质脆嫩。保存时间长。

  芦柑的营养价值

  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为芦柑含有果胶。能够分解脂肪,排泄体内积累的有害重金属和放射性元素。

  如何挑选芦柑

  1、看果皮:一般选取果皮光滑,无突点,无伤痕的;软硬要适中。

  2、看大小:太大可能是过度生长,没什么味道,太小肯定是没长成熟,所以大小要适中。

  3、看色泽:颜色成橙黄色,注意光滑、细腻泛亮光的尽量不要买,可能打了蜡,虽然卖相好,但不健康。

  4、橘子:个头比芦柑小,扁圆形。果皮比芦柑薄,属于皮薄肉多的一类。果皮有橙黄色也有朱红色,味道酸甜不一。保质期比芦柑短。

  橘子的营养:橘子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含量丰富。VC能够美容,柠檬酸能够消除疲劳。多吃橘子能够加强毛细血管的硬度,所以很多人说橘子能够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不过注意一点:有些人食用橘子没有限度,一次性可能食用几斤,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好,过多的胡萝卜素进入人体,无法得到及时吸收分解,有新闻报道,有人食用橘子过度变成“小黄人”的怪事。

  如何挑选橘子

  1、看品种:一般商贩会告知橘子品种,砂糖橘是甜的。

  2、看大小:要选择个头中等的,同芦柑,若太大乃是过度发育,没什么味道,太小又是没完成成熟的。

  3、看弹性:用手掐,有弹性,皮薄的为好。

芦柑和橘子哪个好 芦柑和橘子的区别 芦柑和橘子的营养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