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的功效与作用 圣女果有什么作用

  相信很多的人都是非常喜欢吃水果的,不同的水果营养价值不同,你们知道圣女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很多的人以为圣女果就是西红柿,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圣女果和西红柿的区别是什么,赶紧来看看吧!

  圣女果的营养价值

  樱桃番茄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这些物质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特别可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并且可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另外,番茄红素可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并可提高人体的防晒功能。近些年来美国、德国科学家发现,番茄制品中的番茄红素不但可防癌、抗癌,特别是可防前列腺癌,而且还可治疗前列腺癌。樱桃番茄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樱桃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圣女果的搭配禁忌

  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圣女果的使用效果

  樱桃番茄具有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生津止渴的作用。

  圣女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尤其适宜婴幼儿、孕产妇、老人、病人、高血压、肾脏病、心脏病、肝炎、眼底疾病等患者食用。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樱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2. 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如何挑选圣女果

  要挑选表面光滑、色泽艳丽发亮的,有蒂的更能说明新鲜。不要有畸形的,摸上去不要是软的。

  圣女果的储存方法

  包上保鲜袋或放入保鲜盒中放进冰箱冷藏。

  女人吃圣女果的好处

  1、防晒。

  圣女果中含有番茄红素可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并可提高人体的防晒功能。

  2、保护皮肤和肝脏。

  圣女果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维生素PP的作用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圣女果和西红柿的区别 圣女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