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功效 女人多吃这物竟可抗衰(2)

  樱桃到底上火吗

  很多人对樱桃的喜爱,几近痴迷,吃樱桃没有度,买回来一斤,当下就能吃完这一斤。但是你知道吗?樱桃一天只能吃12颗,吃多了会上火。

  樱桃性温,食之过多可引起上火、流鼻血、损肺。热性病忌食。除了热性病患者不可过度食用外,小孩在食用樱桃时也要注意节制,吃太多的樱桃容易引发小儿热性病、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扩张的病症。如果小孩过食樱桃,常见的症状是干咳少痰或者痰多色黄粘稠,出现盗汗、舌质红等反应。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吃过多的樱桃。

  注意:樱桃含有一定量的氰甙,所以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是国外的樱桃

  国外的车厘子,是Cherry的音译。车厘子比较常见到的品种是宾莹,其次是霖宝,宾莹果实呈暗红色,皮厚坚挺,弹性很好味甜。霖宝果实呈淡黄色,果实细腻,多汁。主要产地在美国、加拿大、智利、澳洲、欧洲等地。

  国内的樱桃分为两种

  ①大樱桃(车厘子),1871年,美国传教士J.L.Nevius首次引入大樱桃在烟台栽培,主要是红灯和美早两个品种,与国外的车厘子是一样的。

  ②小樱桃,又称中国樱桃和中华樱桃,个头比较小,皮薄汁多,味道比较甜美,颜色一般都是浅红色。

  主要产地是山东、安徽、江苏、浙江、河南、甘肃、陕西等。

  1.外观和口感不同

  ①国外的车厘子呈暗红色,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但为了方便运输,国外的车厘子成熟度不高,所以口感不是很好。

  ②国内的大樱桃与国外的没有差别,但国内的是新鲜采摘的,成熟度高,口感会更好。

  ③国内的小樱桃,色泽红艳,个头比较小,皮薄汁多,味道甘甜而微酸。这种樱桃常温存放24小时后先褐后霉,只能随摘随卖。

樱桃 樱桃上火吗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