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是什么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它的肉质软糯,非常香甜可口,它可以给人体提供很多的营养和维生素。香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那么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香蕉,香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香蕉是什么

  香蕉(学名:Musa nana Lour.)芭蕉科芭蕉属植物,又指其果实。热带地区广泛栽培食用。香蕉味香、富含营养,终年可收获,在温带地区也很受重视。植株为大型草本,从根状茎发出,由叶鞘下部形成高3~6公尺(10~20尺)的假杆;叶长圆形至椭圆形,有的长达3~3.5公尺(10~11.5尺),宽65公分(26寸),10~20枚簇生茎顶。穗状花序下垂,由假杆顶端抽出,花多数,淡黄色;果序弯垂,结果10~20串,约50~150个。植株结果后枯死,由根状茎长出的吸根继续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原产亚洲东南部:台湾、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区均有栽培。

  香蕉喜湿热气候,在土层深、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地里生长旺盛。在类似牙买加南部的半干旱地区灌溉栽培也已成功。野生香蕉采用种子栽培,人工香蕉可用吸根和假鳞茎分株栽培;第一次收获需10~15个月,之后几乎连续采收。

  香蕉的营养价值

  食疗价值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间验方更有用香蕉炖冰糖,医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近代医学建议,用香蕉可治高血压,因它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用香蕉可治疗便秘,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

  早餐午餐和晚餐分别吃一根香蕉,能够为人体提供丰富的钾,从而使得大脑血凝块几率降低约21%。

  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化学物质。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营养价值

  香蕉含有的热量非常的高,根据研究表明每100克的果肉中含有91大卡的热量。在某些热带地区,人们还将香蕉作为主食吃。香蕉果肉的营养价值特别的高,在没100克的果肉中含有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香蕉还含有许多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香蕉果肉香甜软滑,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欧洲人因为它能解除忧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在香蕉的基础上还出现了创意文化水果,帮人创造开心。而且香蕉还是女士们钟爱的减肥佳果。香蕉又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香蕉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纤维也多,堪称相当好的营养食品。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0.2~0.3%,蛋白质1.5%,还有丰富的磷53毫克、钙19毫克、钾400毫克、维生素C24毫克。香蕉还含有果胶、多种酶类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等。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是什么 香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