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多吃樱桃竟会得这种病

  樱桃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樱桃,但是樱桃不宜多吃,吃多了还会对人体有害,而且可能会患上这种病,那么,樱桃吃多了对人体到底有哪些害处?经常吃樱桃又有哪些好处呢?到底一天吃多少樱桃,既能够保证营养,又不会对身体有害呢?下面就请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樱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樱桃吃多了容易上火

  樱桃属于温性偏热的水果,那么人在食用之后体内就会容易上升热气,如果一次性吃太多樱桃的话,可能会体内上火。

  尤其是对于长期体热、患有哮喘病以及 各种热性病的人,更是不能多吃樱桃的。尤其是儿童,因为大多数孩子体质属热,要尽量少吃樱桃,避免樱桃吃的太多伤及肺部,或者引起其他疾病。

  樱桃吃多了容易腹泻

  樱桃在吃的时候含有较多的植物酸,对胃肠的刺激作用很强,可明显的增加胃酸的分泌量,所以樱桃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导致胃酸过多,甚至可致胃肠炎、胃肠溃疡、胃肠出血等症状,严重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出现腹痛、腹泻是常见的现象。

  樱桃吃多了易患高钾血症

  樱桃的钾含量非常高,每100g樱桃中含有钾元素258mg,而这些钾元素对肾病患者来说是致命的威胁,食用过多轻者引起电解质调节功能紊乱,出现少尿或水肿,严重还可引起高钾血症,当血钾浓度大于6.56.5毫摩尔/升时,可在数秒内致使心脏停止跳动,肾病患者好不要过多食用樱桃。高血钾可以说是慢性肾病的“隐形杀手”。

  樱桃吃多了容易中毒

  樱桃中含有氰甙类物质,尤其是樱桃核中含量极高,靠近樱桃核处的果肉中氰甙的含量也不低,这种物质在胃肠中会代谢生成氢氰酸,具有毒性。少量吃没关系,吃多可能就容易引起氰化物中毒。

  古代医学典籍对此也有记录,称过食樱桃会“令人吐”、“发暗风”等。并且,樱桃中铁元素的含量也极高,适量的铁元素可起到很好的促进造血作用,但是一次性摄入过多可能也会引起铁中毒哦。事物都具有双面性,适量吃樱桃也会对身体好。

  经常吃樱桃能带来的7个好处

  1、补气养神

  古书记载和民间流传均有许多用樱桃治疗疾病的验方。

  樱桃果性温,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祛风胜湿的功效,可以发汗、透疹,对脾虚腹泻、肾虚腰腿疼痛、活动不灵、遗精等有疗效,也适用于贫血、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樱桃的叶、枝、根有温胃、止血、杀虫解毒之功效,可用于驱杀蛔虫、蛲虫、绛绦虫等。

樱桃 樱桃吃多了会怎么样 樱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