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樱桃的好处 如何挑选樱桃

  樱桃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之一,它具有增强体质,美容养颜的功效,因此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那么我们平常吃樱桃有哪些好处呢?孕妇可以吃樱桃吗?我们平时在购买樱桃的时候应该如何挑选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吃樱桃的好处

  1、补气养神

  古书记载和民间流传均有许多用樱桃治疗疾病的验方。樱桃果性温,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祛风胜湿的功效,可以发汗、透疹,对脾虚腹泻、肾虚腰腿疼痛、活动不灵、遗精等有疗效,也适用于贫血、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樱桃的叶、枝、根有温胃、止血、杀虫解毒之功效,可用于驱杀蛔虫、蛲虫、绛绦虫等。

  2、缓解肌肉疼痛

  新研究发现,樱桃可缓解健身后肌肉疼痛,加速身体恢复。研究中,一组参试者在长跑前每天喝两次樱桃汁,另一组参试者饮用樱桃味安慰剂。结果发现,喝樱桃汁的参试者运动后肌肉酸痛程度更轻。

  3、补铁

  樱桃中含有非常多的铁元素,虽然它的铁元素含量没有肉类中多,但是跟其他的水果相比,含量确实相当的多了。樱桃中还含有一些维生素C和有机酸,这些成分可以有效的促进铁元素的吸收,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

  4、增强免疫力

  其丰富的维生素A和C以及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整体健康水平。

  5、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6、抗炎

  樱桃富含花青素和槲皮苷等多种抗氧化剂,它们在抗炎和抗击自由基方面有重要作用。

吃樱桃的好处 如何挑选樱桃 孕妇可以吃樱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