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怎么吃最营养

  秋季到来,金桔大量的上市了,很多喜欢吃金桔的人也都买很多存放在家里了。这么多人喜欢吃,那你知道它有什么样的功效与作用吗?它怎么食用才是健康的呢?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1、抗寒防感冒

  很多人喜欢吃金桔,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爱不释手,还有就是金桔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我们长时间的吃金桔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防寒能力,防治感冒的功效也是很好的,比如用小金桔和生姜一起用沸水冲泡饮服,或是金橘皮加水和白糖用水煎服,能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

  2、解酒醒酒

  相信大家在阅读过书籍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古代的李时珍就认为金桔“止渴解腥、下气快膈、辟臭,皮尤佳”。而且金桔的味道甘甜,可以帮助化痰、醒酒。

  3、促进消化

  金桔正常的食用方法就是一口闷,连皮带果肉一起吃,这 也是因为金桔皮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其成分为柠檬萜,橙皮甙,脂肪酸,对消化有缓和的刺激作用,有助于消化。比如治消化不良可用金桔、焦麦芽、焦山楂水煎服。

  4、美容养颜

  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

  5、开胃生津

  金桔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

  6、助肌肉收缩

  含有钙和钾。钙钾下降的电解质矿物质有助于肌肉收缩,也有利于血液化学的范畴。每100克金桔含有约62毫克的钙,每100克含144毫克的钾。

  7、保护心血管

  金桔亦含维生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另外,金桔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有助于维护心血管功能,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防治血管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

  8、驱寒安胎

  金桔性味甘温,用金桔、藿香、生姜同煎,可治疗受寒恶心,用金桔与党参煎汤代茶饮,则能安胎。

  9、降血压

  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金橘对血压能产生双向调节,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金桔80%的维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达200毫克。

  10、解毒明目

  金桔80%的维生素C都存于果皮中,果皮对肝脏之解毒功能、眼睛的养护、免疫系统之保健皆颇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11、化痰止咳

  小金桔药性甘温,能够理气解郁,化痰止咳,起到防治哮喘和支气管炎的作用;除此以外,小金桔还有生津利咽的作用。

  12、观赏价值

  金桔果实金黄、具清香,挂果时间较长,是极好的观果花卉。它既宜作盆栽观赏及盆景,同时其味道酸甜可口,有多方营养价值。在南方暖地,亦将其果树经营栽植。盆栽金桔四季长青,枝叶繁茂,树形优美。夏季开花,花色玉白,香气远溢。秋冬季果熟或黄或红,点缀于绿叶之中,可谓碧叶金丸,扶疏长荣,观赏价值极高。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食用方法 金桔食用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