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枣的好处 常吃红枣的功效你知道多少

  红枣相信朋友们都不陌生,可以说这种食物,很多朋友不论是家中还是在办公室,都会准备一些,事实上吃红枣的好处有很多,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红枣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红枣怎么吃比较好。

  吃红枣的好处

  吃红枣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防治心血管病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大枣中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血管,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故可防治心血管疾病。

  抗癌、抗肿瘤、抗突变

  大枣中含有能抗癌的三萜类化合物和环-磷酸腺苷。对癌症有抑制作用。枣中所含的营养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对于防癌抗癌和维持人体脏腑功能都有一定作用。

  解毒保肝

  红枣还可以帮助我们解毒保肝,这是为什么呢?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C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减轻各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有促进蛋白合成,增加血清总蛋白含量的作用。在临床上,大枣可用于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抗氧化

  大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及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可参与组织细胞的氧化还原反应,与体内多种物质的代谢有关,充足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生长发育、增强体力、减轻疲劳。

  防治脑供血不足

  你知道红枣可以避免脑供血不做,想要了解吗?一起看一看吧。

  大枣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防治脑缺血症并对脑缺血所致的脑组织超微结构损伤有保护作用。

  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

  中老年人经常会有骨质疏松,正处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对他们均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大枣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增强人体免疫力

  大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增强肌力增加体重

  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养血美颜

  每日吃大枣三次,每次10枚,有养血美颜的功效。大枣配银耳炖食或煮粥食用,效果更佳。这也是由于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铁等矿物质,能促进造血,防治贫血,使肤色红润。加之大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P和环-磷酸腺苷能促进皮肤细胞代谢,使皮肤白晰细腻,防止色素沉着,达到护肤美颜效果。另外,食大枣对妇女更年期潮热出汗、情绪不稳有控制和调补作用。还有,大枣具有增强人体耐力和抗疲劳的作用。无怪乎我国民间一向把枣当作补气健身的佳品。

  镇静安神

  大枣中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甙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其中被分离出的柚配质C糖甙类有中枢抑制作用,即降低自发运动及刺激反射作用、强直木僵作用,故大枣具有安神、镇静之功。

吃红枣的好处 红枣怎么吃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