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哈密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哈密瓜成为了众人的喜爱,这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哈密瓜的而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它除了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矿物质。哈密瓜的功效和作用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哈密瓜的好处有哪些吧。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1、苦毒素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哈密瓜等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

  2、维生素和矿物质

  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 能,加强消化过程。

  它可以满足人体每日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需要,并且提供其他贵重矿物质。富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反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能够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其富有的丰富维生素A有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并改善视力。维生素A的功效还包括预防肺癌及其口腔癌。哈密瓜还能够作为孕妇饮食的一部分,这种水果能够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

  3、类黄酮

  哈密瓜还附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如玉米黄质能够保护我们的身体,防止多种癌症。

  4、铁

  同肉类相比,哈密瓜中的铁含量较之等量的鸡肉多2倍,鱼肉多3倍,牛奶多17倍。

  5、钾

  哈密瓜的钾含量也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能够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压。吃这种水果还有利于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钾也有利于预防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快速恢复。

  6、叶酸

  哈密瓜其附有的叶酸成分有利于防止小儿神经管畸形。所以,了解这些知识,能够在饮食中适宜增加这种水果,帮助改善健康状况。

  7、含糖量高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高,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在诸多哈密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佳。哈密瓜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丰富。

哈密瓜的作用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