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这些水果皮营养惊人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一句话就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很多人觉得这是一种绕口令,其实这也是有科学依据的,水果皮中含有我们所不知道的营养成分,那么你们知道葡萄皮有什么样的好处吗,还有哪些水果皮也是有迷人的功效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葡萄往往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水果,但是很多的人在食用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将葡萄皮所扔到,因为葡萄皮有涩味。但从营养学的角度讲,吃葡萄不要吐皮。

  这是因为葡萄皮中富有一种多羟基酚类化合物——白藜芦醇,具有很好的强身健体的效果。

  葡萄皮中的另一种重要物质——单宁,具有抗过敏、延缓衰老、增强免疫的功效。

  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是公认的养生、强健身体的物质。

  葡萄皮还具有抗ai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物质在花生米、葡萄等70多种植物中都多少不等地存在着,而尤以葡萄皮和红葡萄酒中多。

  由于当前市面上的葡萄,大部分存在农药残留问题,所以在葡萄连皮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好先用水冲洗,配以能有效清除农药成分的洗洁用品,清洗两分钟以上。但不宜用清水、盐水浸泡,因为水的浸泡容易促进葡萄表面的残留农药渗透进入果肉。

  葡萄含有丰富维生素,肝容易出问题的人可以吃葡萄,吃葡萄好连皮吃,但是一定要清洗干净。

  水果皮的好处

  1、苹果皮抗氧化

  苹果皮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研究发现,苹果中将近50%的维生素C存在于紧贴果皮的部位。苹果皮的抗氧化作用比果肉更强。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红苹果皮进行分析研究,发现苹果中含有12种混合性的三萜类化合物,能够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生长,预防癌症。因此,在清洗干净的前提下,苹果带皮一起吃的功效更好。

  2、葡萄皮抗癌

  葡萄皮中含有抗癌物质——白黎芦醇,能够抑制癌变的起始、促进和进展三阶段。果皮中的物质含量远比肉汁中的要多。而且葡萄皮很薄,与果肉同吃不会影响口感,因此可以尝试连皮生吃紫葡萄,能有效地预防癌症。

  3、橘子皮开胃化痰

  橘子皮富含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将剥除的橘子皮切丝或晒干,用开水泡茶,味道清香怡人,还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能。橘子皮还能做粥,能够缓解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的症状。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水果皮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