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鸭肉可以和山楂一起吃吗

  山楂大家应该都见过且吃过吧,我们常吃的冰糖葫芦就是山楂做的。山楂可以制作成山楂片、冰糖葫芦、山楂糕等。那么大家知道山楂的功效与作用吗?山楂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呢?山楂泡水喝又有哪些功效呢?相信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吧,那就请看下文吧。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1、降脂减肥

  生山楂具有很强的助消化功能,每日坚持饮用山楂茶,还可以达到降血脂的功效。

  2、活血化淤

  生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3、促进子宫复原

  生山楂能促进孕妇产后子宫的复原。

  4、开胃消食

  生山楂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生山楂。

  5、治疗痛经及月经不调

  由于很多痛经是由于血瘀引起的,而生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对此具有一定的疗效。

  山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楂+猪肝

  猪肝中富含铁、铜、锌等金属离子,而山楂则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遇到金属离子,会加速氧化使得维生素C和金属离子都遭到破坏,从而降低了其营养价值。

山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楂泡水喝的功效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