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柿子的好处 教你用柿子做甜点

  柿子是很家常的一种食物,因为其营养价值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那在冬季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季吃柿子的好处吃柿子的禁忌有哪些以及推荐大家两款柿子料理

  冬季吃柿子的好处

  清热止咳

  柿饼上的柿霜具有清热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咳嗽、喉痛咽干、口舌生疮等症有明显的疗效;

  降气止咳

  柿蒂对于呃逆、恶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降压止血、抗菌消炎

  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并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消炎等均有益处;

  适合于甲状腺病人食用

  新鲜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状腺肿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处;

  防治便秘、痔疮等

  食用柿饼能调和胃肠,对于防治便秘和痔疮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处。

  吃柿子的禁忌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初如杏子核,但会愈积愈大。

  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曾在手术中发现大如拳头的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话,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时咀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

  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冬季吃柿子的好处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料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