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的功效你了解吗

  菠萝蜜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菠萝蜜不仅果肉可以食用,它的果核、青果仁以及白色的果芯都是可以食用的。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菠萝蜜的籽怎么吃以及菠萝蜜禁忌搭配什么。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含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素,如木脂素、异黄酮和皂甘。这些营养素具强大的抗癌和抗老化性能。

  菠萝蜜含有丰富的维C,维C能增强白血球,提高免疫系统功能。

  菠萝蜜含有高纤维,可助清除大肠黏膜的致癌毒素,防止癌细胞形成。

  菠萝蜜含有的木脂素和异黄酮都是植物雌激素,有助于降低患子宫癌的风险。

  菠萝蜜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细胞基因免受游离氧自由基的直接损伤,有助于预防细胞病变。

  除了西方研究,中医在很早前也肯定了菠萝蜜的药用价值,认为其性平,有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去脂减肥的功效。

  由于菠萝蜜含糖量高,糖尿病人不宜吃。对菠萝蜜蛋白酶过敏的人也不宜吃,否则会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头痛、头晕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及休克。

  常吃菠萝蜜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了吧。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菠萝蜜籽怎么吃好,一起学习一下吧。

  菠萝蜜的籽怎么吃

  炒菠萝蜜籽

  1、取出需要用的菠萝蜜籽的量,剥去其黄色的软膜,用清水洗干净。

  2、烧上一锅水(水的多少还是要根据你选的菠萝蜜籽的多少来定)。

  3、将去掉了黄色软膜的菠萝蜜籽放入水中煮熟。

  4、煮熟后将菠萝蜜籽盛起来,把锅内的水倒了,将盛起来的菠萝蜜籽再次倒入锅内,开火炒菠萝蜜籽(炒的时间不确定,可以根据菠萝蜜籽熟的情况来定)

  5、炒熟之后,剥掉菠萝蜜籽的白色的外壳就可以吃了。

  炒食菠萝蜜籽是非常美味的,菠萝蜜籽还可以这样做。 

菠萝蜜的籽怎么吃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