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与它同食会引起呕吐

  山楂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在水果摊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山楂可以做成山楂片、山楂糕、冰糖葫芦等。那么大家知道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山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山楂的吃法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1、强心、降血脂、降血压

  有研究表明,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 15~30克,水煎代茶饮。

  2、治疗痛经、月经不调

  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有这样症状的患者可取完整带核鲜山楂1000克,洗净后加入适量水,温火熬煮至山楂烂熟,加入红糖250克,再熬煮10分钟,待其成为稀糊状即可饮用,此法也适合月经不调、中医辨证为血淤者。

  3、开胃

  山楂食用可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4、可治疗腹泻

  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5、抗衰老

  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山楂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猪肝

  山楂不宜和猪肝一起吃,因山楂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从而降低了营养价值。

  2、海鲜

  山楂是不能和海鲜一起吃的,如果两者同食不但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使海物中的铁质与鞣酸结合会形成不宜消化的沉淀物,会引起呕吐、头晕的症状。

山楂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山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