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营养价值 木瓜有这几种食用方法

  木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尤其受到女性朋友的欢迎。木瓜的吃法有很多,木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木瓜的作用又有哪些呢?木瓜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以下内容吧。

  木瓜的营养价值

  维生素C

  每100克木瓜鲜果含维生素C96.8mg,是苹果含量的48倍。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机体本身不能合成,只能依靠从外界摄取来满足人体的需要。维生素C具有多种生理功能,能够清除氧自由基、增加肝细胞的抵抗力,稳定肝细胞膜,促进肝细胞再生和肝糖元合成,从而促进受损肝脏的修复。

  氨基酸

  慢性肝病患者多存在营养不良,氨基酸缺乏,氨基酸是蛋白质合成的基本原料。木瓜含有多种氨基酸成分,每百克鲜木瓜氨基酸总含量是529mg, 其中赖氨酸34mg、缬氨酸28mg、异亮氨酸34mg,这些都是人体必须氨基酸,能够满足肝病患者营养需求。

  齐墩果酸

  每百克鲜木瓜含齐墩果酸70mg,齐墩果酸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以“齐墩果酸 ”为主要成分制成的齐墩果酸片是一种常用的保肝药物。

  木瓜蛋白酶

  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

  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凝乳酶

  有通乳作用,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治疗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其它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木瓜的作用

  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抗疫杀虫

  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木瓜的作用 木瓜的营养价值 木瓜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