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猕猴桃有这些好处

  猕猴桃是常见的一种水果,水果摊上都有卖,它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的,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好处。那猕猴桃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猕猴桃有哪些吃法呢?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下面我们来了解吧!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对消除人体皱纹和细纹有着积极的作用。另外,猕猴桃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丰富,但脂肪量较低,对减肥健美、美容等具有一定功效。

  2、排毒清肠:猕猴桃中还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不仅具有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的功效,同时还具有助消化、排毒素、防止便秘,有效清除及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

  3、预防抑郁症:科学家发现猕猴桃有帮助抑郁症患者稳定病情的作用,因为它里面有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传导效应。此外猕猴桃中所含有的天然肌醇可有助于我们的脑部活动,更加促进这种稳定情绪的功效得到基础的保障。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猕猴桃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

  5、预防癌症:猕猴桃含一有叫做抗突变谷胱甘肽的物质,该物质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6、缓解坏血病:猕猴桃可以做成水果汁,对坏血病有缓解的作用。坚持每天一杯可以很好的改善皮肤的肤色和质地。它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的作用。

  猕猴桃怎么吃

  第一种方法

  特点:切法规整,干净利落,适合招待亲友。

  工具:小型水果刀

  弊端:刀子切割,多少会有些许的果肉被带下来造成浪费。

  用小刀将两头切掉,将小号的水果刀自果皮边缘扎入,轻轻转动果皮刀,沿着果皮边缘,将果肉和果皮切分离,在用刀子均分成小块,辅以水果叉或者牙签,就可以吃啦。

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怎么吃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