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橙子有这些好处

  橙子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它的果肉多汁酸甜,应该属于人见人爱类的吧。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那橙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橙子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健胃消食,提神醒酒:橙子甘甜带酸,饱食之后肚胀难受时,吃点橙子或者橙汁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解除口胃中油腻之感,还能帮助消化,醒酒提神等等。

  降低固醇,降低血脂血压: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可以从饮品、食物中看出它都是具有代表性的,经常经常食用橙汁橙子可以缓解老化的血管,降低固醇,对高血压高血脂有很大的帮助。

  保健排毒,增加身体抵抗力:以上有介绍橙子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对人体良好抗氧化剂的作用,还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增加机体的抵抗力。除了上述几点,橙子还能增加食欲,治疗感冒咳嗽,对慢性气管炎也有一定的帮助。

  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1、化痰降逆

  橙子皮是很好的中药材,晒干后储存起来,如果出现痰多咳嗽的现象,可以取出适量的橙子皮泡水饮用,能有效化痰降逆。

  2、消食和胃

  橙子皮除了化痰的功效外,还能起到消食的作用。市面上销售的腌制陈皮就是利用橙子皮的消食功效,将其制成健胃消食的小零食。

  3、杀鱼蟹毒

  如果吃海鱼、螃蟹等海鲜出现中毒现象时,可以先泡上一杯橙子皮水,也能解杀鱼蟹毒。

  4、治胸膈气滞

  橙子皮具有很好的理气化痰功效,所以出现胸闷气滞的情况时,用橙子皮泡茶喝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橙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