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桑葚的5大好处

  桑葚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具有延缓衰老、安神养心、润通便的等功效,可以既预防疾病。桑葚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桑葚怎么吃?孕妇可以吃桑葚吗?我们来看一下!

  桑葚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桑葚所含的大量水分、糖类、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人体必需微量元素等能有效扩充人体血液容量,促进造血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

  2、健脾胃、助消化:桑葚含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淀粉消化吸收,增强肠蠕动。

  3、乌发:桑葚含大量的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

  4、滋补肝肾:桑葚与枸杞子或何首乌配用,可治肾虚、须发早白、眼目昏花等。贫血、慢性肝肾疾病者亦可常服桑葚或桑葚蜜。

  5、防止血管硬化:桑葚含有脂肪酸,主要是亚油酸、硬脂酸、油酸组成,可抑制脂肪合成,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阻止脂质在血管内沉积,防止血管硬化等。

  6、防治肿瘤:桑葚所含多种物质成分都能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T淋巴细胞成熟,预防肿瘤细胞扩散,避免肿瘤的生成。

  7、增强免疫力:增强血液新陈代谢能力,提高身体素质。

  8、补脑益智:促进小孩智力发育,成人用脑过度也可以用桑葚调理。

  9、抗癌,降血糖血脂:桑果中含有一种叫「白黎芦醇」的物质,能刺激人体内某些基因抑制癌细胞生长,并能阻止血液细胞中栓塞的形成。

  10、驻颜抗衰老:富含维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美容养颜。

  桑葚怎么吃

  将买回来的新鲜桑葚用清水洗净后直接食用是简单的方法。但由于桑葚表皮很薄,好轻拿轻放,而且清洗后的桑葚很容易变质长毛,所以好随吃随洗。

  熬制桑葚粥:如果是贫血的患者,可以将新鲜桑葚50克、桂圆30克、花生50克、糯米、紫米各25克一起熬粥食用。此桑葚粥对少白头者、女性月经期间者、病后体虚乏力者以及习惯性便秘者也都有疗效。注意熬制此粥时,不要用铁锅。

孕妇可以吃桑葚吗 桑葚怎么吃 桑葚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