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与普通柚子的区别 孕妇可以吃西柚吗(2)

  6、增强发质:红西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参与合成胶原蛋白,胶原蛋白除了有美容功效之外,还能帮助促进毛发生长,巩固毛根,滋养毛发,增强发质。

  7、防血栓:在柚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钙、钾、磷、铁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时具有降低胆固醇、减肥、美容等作用。更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这些微量元素还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8、 健胃:我国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并且有着很好的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而经过现代医学的研究发现,柚子之所以有这些非凡的功效,主要是由于在柚子中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p、胡萝卜素等物质所致。

  9、治疗糖尿病:柚子中所含有的钾元素是脑血管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疗水果,特别是柚子中所含有的类似胰岛素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在预防糖尿病的同时,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延缓并发症。

  孕妇可以吃西柚吗

  孕妇可以吃西柚。因为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它可以促进胎儿的发育和生成,还可以预防妊娠综合症,是孕妇在孕期中必不可少的。所以孕妇是可以吃西柚的,尤其在早期还可以预防妊娠高血压,贫血等。

  同时,西柚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孕妇只需要注意孕期保健护理,适当补充微量元素,并定期孕检,保持健康的饮食。而且西柚是少有的富含钾而几乎不含钠的水果,是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的佳食疗水果。

  总结:在生活中,西柚卖的比普通柚子贵是有一定道理的,西柚中的营养成分是远远高于普通柚子的,尤其是西柚甙。是西柚特有的成分,而且西柚对于孕早期的孕妇作用是非常大的,对胎儿对母体都是有好处的。

孕妇可以吃西柚吗 西柚与普通柚子的区别 西柚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