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梅的功效 西梅这样吃营养又美味

  西梅原始一种干制的梅子,里面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纤维素及微量元素,但是不含油脂肪和胆固醇。西梅的口感香甜润滑,他课可以当做零食吃,还可以当作配料等其他用途,西梅的功效有很多,一起来看看吧。

  西梅的功效作用

  1、吃西梅可以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因为西梅中富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E,它们可以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而且可以滋养肌肤,抑制色素的沉着,使皮肤看起来非常的白皙,有光泽,起到美容的效果。

  2、西梅具有增加食欲,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西梅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而且它的味道酸酸甜甜,可以醋精唾液的产生,增加食欲,还能够增加胃动力,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预防便秘。

  3、西梅还可以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因为西梅中的钾元素的含量是很高的,而钾元素的主要作用就是维持细胞的酸碱平衡,而且西梅还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因为西梅中的维生素A,它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

  4、其具有预防骨质流失的功效。西梅含有多种对骨质健康极有益处的营养素,包括钾、铜、硼和维生素K1。适当的食用,能维护骨质健康。

  5、补充叶酸通过人体的新陈代谢能有效地预防心脏疾病和中风。对在血液中的叶酸水平减低的老年人尤显重要。西梅与其它水果和蔬菜一样,对补充人体叶酸起着重要的作用。

  西梅的吃法

  1、西梅酱

  西梅洗净,备用, 西梅去核,,西梅切块,加入白糖放30分钟左右,等它出汁,,小火煮西梅,不停搅拌,,煮到变成西梅酱便可。

  2、西梅司康

  准备好材料,低筋面粉和泡打粉过筛,将黄油切成小块,放进粉类里,用双手揉搓,揉搓至粉类和黄油混合在一起,将西梅干切成小块备用,将牛奶和鸡蛋液倒进黄油粉里,再加入细砂糖和盐,用橡皮刮刀拌匀。倒入西梅干,用橡皮刮刀将西梅干拌进面团里,然后用保鲜袋将面团装起来,放冰箱冷藏30分钟。

    将冷藏好的面团拿出来,用擀面杖将面团擀开,约1-2厘米厚,用模具按出面团的形状,摆放在烤盘上,或是直接用刀将面团切成块,表面刷上鸡蛋液,放进预热至上下火为200度的烤箱内烘烤,中层,约15分钟,出炉后晾凉即可。

糖尿病人能吃西梅吗 西梅的功效作用 西梅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