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经期可以吃芒果吗

  芒果是属于热带水果之一,它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口感香甜,成熟的时候呈黄色,芒果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所以芒果的功效有很多,但是我们在吃芒果的同时,要注意芒果的一些禁忌,比如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同吃,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芒果它是可以吃的吗,这都需要我们了解。

  芒果的功效

  1、芒果有抗癌降脂的功效,因为芒果当中含有三醋酸和多酚类的化合物,它们是可以起到抗癌的作用,而且芒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经常吃芒果,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有助于我们通透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

  2、吃芒果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因为芒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能够补充机体所需,增加机体营养,尤其是其中的维生素C,它可以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多吃芒果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

  3、吃芒果可以润肠通便,减肥,因为芒果当中的纤维素,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可以清理肠道,帮助消化,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可以预防和治疗便秘,而且芒果具有化痰祛湿的作用,可以达到减肥的作用。

  4、芒果可以明目,芒果中维生素A的含量高达38%,维生素A对眼睛有好处,因为维生素A是多种黏膜组织所必需的成分,如眼睛、上呼吸道和消化道黏膜,并且可以促进分泌润滑黏液,所以多吃芒果是可以明目的。

  5、芒果可以防衰老,芒果中还含有一种叫做芒果甙的物质,它有着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激发肌肤细胞活力,有助于保持皮肤胶原蛋白弹性,延缓皱纹出现;而且芒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抗氧性强,清洁血管能力强,可防止色素沉淀。

  6、芒果可以防晕车,人们把芒果视为缓解晕车晕船的良药。生食芒果能改善晕车晕船症状,其效用与酸话梅一样。

  7、芒果可以健脾益胃,芒果味甘酸,性凉,有健脾益胃理气止咳的食疗价值,尤以果大、皮黄有为佳。

  8、芒果可以止孕吐,怀孕初期的女性很容易晨吐,适量吃味道酸甜的芒果可以防孕吐、止呕吐,减轻孕期不适症状。

  9、芒果可以止咳祛痰,消炎解毒,芒果中的芒果甙具有较好的镇咳祛痰作用,熟透的芒果肉可缓解烧伤、烫伤,可作止痛消肿的良药。芒果之所以具备特效解毒剂的作用,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饱和甘油酯、甘油-油酸酯等成分。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经期可以吃芒果吗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同吃 芒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