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可以吃桃子么

  桃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桃子的种类也有很多, 桃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我们应该知道桃子有营养,桃子的营养价值有多少呢?桃子本身酸甜可口,也很受孕妇的喜欢,孕妇能吃桃子吗?这些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桃子的功效与作用

  减肥瘦身

  桃子的热量很低,是减肥时比较好的一种食物,并且吃它效果也不错。水蜜桃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适量的纤维素,不但能增加人的饱腹感,还能促进肠胃消化,有效的加快新陈代谢,能快速分解食物。此外,桃含较多的有机酸和纤维素,也能增加胃肠蠕动,有助于消化。

  美容养颜

 

  桃子中含有天然的收敛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防止出现皱纹,女性可以多吃一点桃子;桃子中含有的果胶也可以有助于人体排便排毒,防止因毒素累积而长斑。

  解酒

  在醉酒之后有一些水果吃了可有醒酒,桃子就是一种解酒的水果。它含有的烟碱酸,能促进血液循环,可解酒并改善宿醉。

  通便润肠

  桃子富含纤维与果胶,有助于肠胃蠕动,可以清除肠道废物,并促使胆汁分泌,消积润肠,增进食欲。

  补益气血

  桃子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宜多吃;且桃子的含铁量高,食用桃子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能力,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消除水肿

  桃子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患者使用。水肿患者体内钠多钾少,桃子正好可以平衡体内钠钾平衡,保持电解质稳定。

  生津润肺

  药王孙思邈称桃子为“肺之果”,说肺病患者宜食桃子。桃子果肉汁多味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成分,对多种肺病引起的干咳、慢性发热、咳血、盗汗等症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作用。

  桃子的营养价值

  桃子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果肉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糖类、脂肪、有机酸、胡萝卜素、粗纤维及微量元素钙、铁、磷、钾、镁等。由于桃子品种的差异,其酸甜度、含水量和各种营养成分含量也有所差异。据测定,每100g桃肉约含糖8~15g、蛋白质0.8g、维生素C 10毫克、脂肪0.5g、胡萝卜素1180微克、膳食纤维0.8g、维生素A 2微克、维生素B1 0.03毫克、维生素B2 0.02毫克、钙12毫克、钾144毫克、钠1.8毫克、镁8毫克、钠1.8毫克、锌0.13毫克、硒0.1微克。中医认为,桃子性热,味甘酸,具有养阴生津、益气补血、润肺解渴、润肠通便、健脾益胃、美肤养颜的保健作用。

  桃子的禁忌

孕妇能吃桃子吗 桃子的功效与作用 桃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