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皮能吃吗 吃梨子有这些好处

  梨子是我们平时比计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它甜美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我们在吃梨子的时候都会把梨子皮削掉,栗子皮能吃吗?大家应该都吃过梨子,那我们知道它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梨子皮能吃吗

  1、梨子皮能吃吗

  很多人不吃梨子皮应该是认为它的口感不好,但是梨子皮是可以吃的,并且吃了它还有一些好处,它本身具有清心、降火以及润肺等多种功效,并且也是润肺止咳的上好食材,栗子皮含有许多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止咳功效比梨子肉要出色很多倍。因此大家以后吃梨时,尽量不要把梨子皮去掉。

  2、梨子皮的营养价值

  栗梨子皮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它所含有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等等含量比较高,并且它也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钙、磷以及铁的含量都比较高,另外烟酸和胡萝卜素也是梨皮中重要的营养成分,人们食用梨皮,可以快速吸收这些营养,对提高身体素质有很大的好处。

  3、梨皮保健功效出色

  梨子皮润肺止咳的效果真的很好,我们在吃梨子的时候,可以把取下的梨皮放在小碗中,也可以在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和少量的川贝,然后入锅蒸制,蒸好以后直接食用,或让一些又咳嗽和痰多的病人情况有所好转,另外把梨皮和冰糖一起煮水喝,对人们的上火症状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以减少牙痛和咽喉肿痛的发生。

  梨子的营养价值

  梨子被誉为百果之宗,梨不仅鲜甜可口、香脆多汁,而且营养丰富。据资料统计,每100克梨的可食部分中,能量167.5千焦,约含蛋白质0.1克,脂肪0.1克,糖类9克,钙5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0.01毫克,维生素B1 0.02毫克,维生素B2 0.01毫克,维生素C4毫克,烟酸0.2毫克。

  梨子有降火、清心、润肺、化痰、止咳、退热、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常食可补充人体的营养。梨子特别适宜于肝炎、肺结核、大便秘结、急慢性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压、心脏病以及食道癌患者食用。

  梨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及钾、钙元素,有降压、清热、镇静和利尿作用,对高血压、心脏病伴有的头晕目眩、心悸、耳鸣症状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梨子还有大量的植物纤维,所以吃梨子时舌头会有粗糙的感觉;梨子的纤维可刺激肠管,能促进排泄,消除便秘。

  梨子生吃,能解除因上呼吸道感染所产生的咽喉干燥痒痛、干咳及烦渴、潮热等阴虚之症。 因此,教师、播音员及歌唱演员经常吃梨,用来保护噪子,预防喉癌、肺癌和鼻咽癌。

  梨子对肠炎、甲状腺肿大、便秘、厌食、消化不良、贫血、尿道红肿、尿道结石、痛风、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疗效。

  患有维生素缺乏的人也应该多吃梨。因为贫血而显得苍白的人,多吃梨可以让你脸色红润。梨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对于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梨所富含的碘能有一定的疗效。

  梨所含糖类有果糖和葡萄糖等,具有保肝、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可用于肝炎、肝硬化病人的辅助食疗。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梨能帮助保护心脏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梨子的营养价值 梨子皮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