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榴莲的好处 它的食用禁忌知道吗

  榴莲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吃榴莲对我们的身体是比较有好处的,吃榴莲的好处有什么?很多人说吃榴莲会引起上火出现,怎么吃榴莲不上火?我们知道什么食物都有自己的禁忌,榴莲的禁忌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榴莲的好处

  1、滋补身体

  我们应该知道榴莲是具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的,经常吃榴莲可以增减我们的体质,还能做到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2、活血散寒

  榴莲是一种热性食物,所以它具有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的效果,所以经常出现痛经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榴莲。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经常买一些榴莲会来吃,增强你的体质。

  3、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经常吃榴莲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还能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难了。

  4、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5、防治高血压

  榴莲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含量,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比较较高。很多的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我们人体必需而且非常重要的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对抗感染的生理功能。榴莲果中还含有我们人体必需的矿质等多种元素。其中,榴莲果中钾和钙的含量也是特别高的。钾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非常有助于人体预防疾病和治疗高血压。

  怎么吃榴莲不上火

  1、可以吃几只山竹。因为山竹性偏寒,能够压制吃榴莲引起的火性,调节人体内的平衡,达到中和的作用,也就是所谓的清热去火,盛产榴莲的泰国当地,人们常常用山竹配合着吃榴莲,达到降火功效。

  2、将榴莲的壳煎盐水喝下,也能够达到清火的效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榴莲壳本身也是宝,能够作为煲汤的好材料,比如榴莲壳煲鸡汤,榴莲壳煲玉米排骨汤,加入了它,这些汤也多增加了几分清热解火的功效。

  3、取新鲜的荔枝皮大概一到二两左右,煮水喝下,也能够达到清火的功效。这不仅对因为吃榴莲引起的上火有效,也对吃荔枝等引起的上火有缓解作用。

  4、吃绿豆能够有效降火。将绿豆煮成汤,或者将绿豆捣成绿豆沙饮用,经过本人检测,降火效果似乎还是服用绿豆沙稍微明显一些。

  5、可以吃龟苓膏降火。龟苓膏是比较好的清热降火食品,在吃的时候好再配上一些健康的寒性水果,那么能够起到更直接有效的降火作用。

吃榴莲的好处 吃榴莲的禁忌 怎么吃榴莲不上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