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增强免疫力(2)

  需要的食材有:芒果、牛奶或酸奶;

  1、芒果削皮切块放入榨汁机中打碎;

  2、放入牛奶或酸奶;

  3、放入保鲜盒里,冰箱冷藏15分钟即可。

  芒果西米露

  这个需要的食材有:芒果、椰汁、小西米、蜂蜜、牛奶。

芒果、椰汁、小西米、蜂蜜

  1、锅中加水烧开,将西米倒入锅中,大约30分钟后,看西米煮至透明,只剩中间一点小白点时,关火,盖上盖子焖5分钟,待西米完全变透明时,用网筛捞起,过一遍凉开水即可;

  2、芒果削皮切块备用;

  3、将牛奶和椰汁倒入煮好的西米中,搅拌均匀;

  4、西米在牛奶中浸泡15分钟后,加入芒果和少许蜂蜜就可以了;

  5、如果喜欢冰一点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芒果的禁忌

  不宜过量食用

  芒果含糖量很高,一次食用过量,糖分进入体内无法分解吸收,则会引起上火。另有病例显示,过量食用芒果还可能引发肾病。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芒果性凉,脾胃虚寒、体寒及肠胃功能不佳的人吃多了会消化不良导致腹胀。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芒果

  过敏体质慎吃

  芒果含有醛酸、致敏蛋白等致敏物质,过敏人群食用芒果可能出现皮炎、脸部浮肿等过敏症。

  湿热体质不宜食用

  芒果有湿毒,助湿,湿热体质应少吃芒果。

  皮肤病患者不宜

  皮肤病多源于体内湿气太重,而芒果助湿,因而脸上长痘、湿疹、疮疡流脓患者不宜吃芒果,以免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芒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芒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芒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水果,不过我们要知道芒果的禁忌。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好处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