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滋肝养肾

  葡萄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葡萄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葡萄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错我们知道食用葡萄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葡萄的功效

  健脾胃

  在平时多吃一点葡萄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脾胃,葡萄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较多的酒石酸等果酸,这些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肠胃消化,让肠胃中堆积的食物快速的分解,较少食物堆积,适当吃些葡萄能开胃生津、健脾和胃。

  滋肝养肾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多吃一点葡萄可以帮助我们滋补肝肾,葡萄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葡萄糖、维生素A/B/E等,这些物质都是肝脏需要的营养素,而葡萄中恰好富含这些物质,肝脏不是很好的朋友或是患者肝炎的朋友应该多吃一点葡萄。

  益气补血

  平时适当的吃葡萄能够帮助我们一起补血,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矿物质铁,这些物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血,如果有轻度的贫血出现,那么我们可以每天吃一点葡萄干或是吃葡萄缓解症状,葡萄是儿童、妇女和体虚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排毒抗衰老

  葡萄含有果酸,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葡萄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吸附人体内的毒素并排除体外。另外,葡萄中的花青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其功效比维生素e高数十倍。

  提神抗疲劳

  葡萄中的葡萄糖和果糖进入人体会转化成能量,从而让大脑恢复活力;同时,葡萄中的氨基酸、有机酸 、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能够快速提神醒脑,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也有益处 。

  安神助眠

  吃葡萄有助于睡眠,因为葡萄中含有一种重要的助眠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物质,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并能治疗失眠。

  防癌抗感染

  葡萄中含有白藜芦醇,可以防止细胞癌变,还能抑制恶变细胞扩散。另外葡萄中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阻止其传染疾病的能力。

  葡萄的吃法

  西式泡葡萄

  主料: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调料:白糖1500克,醋精150克,桂皮10克,丁香15克,清水10千克。

  做法

  1、将带白霜的新鲜成串的玫瑰香甜葡萄择去破皮、小粒者,轻轻码入消过毒、刷净的搪瓷桶内。

  2、将锅刷净,下入清水,加入桂皮、丁香煮10分钟出香味,下入白糖烧开,打去浮沫,盛入容器内,调入醋精晾凉,注入桶内,淹没过葡萄,盖上桶盖,放入冷库保鲜室,以3℃-5℃腌制3-5天即成。

葡萄的功效 葡萄的吃法 葡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