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止咳化痰(2)

  2、果茶,果酱

  蜂蜜柚子

  原料:柚子,蜂蜜,冰糖,食盐

  做法:整颗柚子用食盐擦拭表面,要选用粗盐,没有用普通食盐代替也行,再用盐水浸泡而是分钟左右。然后将柚子取出,削去表面的老皮,留下二分之一切成细丝,其余的皮可以丢弃,柚子取出柚子肉备用。锅中加入清水,将切成丝的柚子皮焯水去除苦味后捞出。将柚子肉,柚皮丝,冰糖放入砂锅中,加入一碗清水,适量食用盐,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汤汁浓稠,煮好的柚子酱放凉后加入蜂蜜,既成蜂蜜柚子酱。可以直接当做果酱涂抹面包食用,也可以加水泡成蜂蜜柚子茶。

整颗柚子用食盐擦拭表面,要选用粗盐

  蜜柚红茶

  原料:柚子,红茶包,蜂蜜,食用盐

  做法:整颗柚子用食盐擦拭表面,要选用粗盐,没有用普通食盐代替也行,再用盐水浸泡而是分钟左右。然后将柚子取出,削去表面的老皮,留下二分之一切成细丝,锅中加入清水,将切成丝的柚子皮焯水去除苦味后捞出。再取出果肉1瓣,掰成小块儿待用。壶中倒入热水,放入红茶包浸泡2分钟,放入切好的柚子皮和果肉,待喝时调入蜂蜜即可。

  3、做甜品

  杨枝甘露

  原料:柚子肉,芒果,西米,牛奶,椰浆,淡奶油,冰糖

  做法:西米煮熟后捞出,泡在凉开水中备用。将芒果肉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切块,一部分打成芒果泥,柚子取出果肉,备用。淡奶油,牛奶,椰浆,冰糖放入小锅中煮沸,晾凉备用。后将西米放入煮好的牛奶椰浆汁中,加入芒果泥,搅拌均匀后放入芒果粒,柚子肉,一碗杨枝甘露做好了。如果选用红肉柚子,则成品颜色更好看。

  柚皮糖

  原料:柚子皮,白糖,冰糖

  做法:柚子皮切成方块状,反复浸泡去除苦味,挤干水分后备用。柚子皮,白糖,水按照2:1:1的比例准备,将白糖,柚子皮倒入水中,加热后加入适量食用柠檬水,搅拌加热到煮沸,这时柚皮粒会充分吸收糖液,也可能把糖液吸收完毕。在烤箱中中在60-65℃下烘到半干,即可食用,吃不完的可以密封保存。

  柚子的禁忌

  (1)、不与其他寒性食物同食

  柚子果肉性寒,因此在食用柚子的时候,对于体质虚弱,肠胃虚弱的人而言,好不要与其他性寒食物一起食用,有可能会造成腹泻。例如:凉茶,梨,螃蟹等等食物。

柚子果肉性寒

  (2)、不与其他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与蛋白质同食会形成不易被人体消化的结合物,对于肠胃消化能力差的人而言,有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腹痛等等的症状。例如虾,牛奶,鸡蛋等等食物。

  (3)、不与铜离子含量高的食物同食

  柚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容易被氧化,如果遇到铜离子就会加快氧化的速度,使维生素C因为快速被氧化而失去本身的生理功能。例如动物肝脏等等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柚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柚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柚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了。

柚子的功效 柚子的吃法 柚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