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提高免疫力

  蓝莓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帮助人们增加免疫力,提高我们的视力。生活中关于蓝莓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蓝莓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蓝莓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蓝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以说是非常多,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它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蓝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提高脑力。在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蓝莓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脑力的,我们在平时可以选择吃点蓝莓干当零食,这样就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大脑活力。一项新研究发现,蓝莓中富含的类黄酮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所以吃蓝莓对我们的大脑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保护视力。研究发现,吃蓝莓可使老年性黄斑变性危险降低38%。

  有益心脏健康。蓝莓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能够帮助我们保护心脏的健康,生活中吃蓝莓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出现,蓝莓中含有可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这样可以降低血栓及心脏病危险。研究发现,每周吃5份以上蓝莓能降低心脏病危险。

  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吃蓝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每周吃5份蓝莓等低升糖指数水果,坚持两个月可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预防癌症。蓝莓中的花青素可遏制肿瘤细胞生长,每天吃半杯即可达到抗癌功效。

  防止膀胱炎。蓝莓中的一些成分可防止细菌黏附于膀胱壁,防止膀胱炎和尿路感染。研究发现,每天吃1把蓝莓就有助于改善尿路感染病情。

  防治便秘。1杯新鲜蓝莓含大约4克膳食纤维,占膳食纤维日摄入量的14%。蓝莓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治便秘。

  强壮骨骼。蓝莓中富含微量元素锰,对骨骼发育起到关键作用。研究发现,喜欢吃蓝莓的儿童,其骨质密度高于不吃蓝莓的儿童

  减小肚腩。蓝莓中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蓝莓热量低,不会导致发胖。

  蓝莓的吃法

  蓝莓酱乳酪派

  食材:低筋面粉100克、黄油40克、淡奶油60克、奶油奶酪100克、蓝莓若干、砂糖50克、水、牛奶100克、鸡蛋1个、柠檬汁5毫升

蓝莓若干、砂糖50克、水、牛奶100克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之后,倒进低筋面粉和砂糖里,把黄油和面粉揉搓均匀,使它看起来像玉米粉一样呈颗粒状。

  (2)向面粉里加水,揉成面团后松弛十几分钟,再擀成薄片盖在事先涂上油的派盘上,使面片与派盘贴合,把多余面片切断,用叉子在派皮上扎一些小孔,是指在烘培的过程中能鼓起来。

  (3)将放置嘚比较柔软的奶油奶酪加糖,用打蛋器搅打到奶酪变蓬松顺滑后加鸡蛋继续打。

  (4)倒入动物性奶油和牛奶,加上柠檬汁,继续用打蛋器打均匀。

  (5)在奶酪里带入低筋面粉,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好处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