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血栓不会出现

  菠萝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血栓的出现,还能够消除感冒。很多人吃菠萝都是直接食用,但是菠萝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在食用菠萝的时候还有一些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功效

  1、促进消化 缓解油腻

  菠萝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消化,还能够消除油腻的感觉。菠萝果皮中含有两种蛋白质的物质,它们分别为菠萝沅酶和菠萝蛋白酶。如果我们在平时吃了很多的油腻食物,那么吃上一些菠萝,对于解除油腻有着很明显的作用。

菠萝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

  2、止渴

  菠萝是可以帮助人们止渴的,我们要知道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等物质,这些物质对身体来说非常好,并且也含有多种有机酸和水分等,所以在常吃菠萝不仅能补充体内所需营养,还可以做到解暑的效果。

  3、抗血栓

  菠萝是可以帮助人们预防血栓的,我们要知道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溶解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能够很好的稀释血液的黏度,所以菠萝对抗血栓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4、利尿消肿

  菠萝中含有较高的糖分,而这种糖分却不易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菠萝中的糖分有渗透性利尿的作用,另外菠萝中的一些酶类物质对利尿消肿也有一定的作用。

  5、消除感冒

  如果你出现了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除了去医院看病之外,在休息之余不妨吃一块菠萝。因为菠萝具有降温作用,对于嗓子的消炎有一定的作用。而自古以来,人们都有吃菠萝来减轻感冒症状的传统。

  菠萝的吃法

  菠萝咕咾肉

  材料

  菠萝150克、猪肉150克、青椒1个、油适量、生抽1勺、醋2勺、白糖3勺、淀粉少许、番茄酱2勺、料酒适量

菠萝150克、猪肉150克、青椒1个

  制作过程

  1.菠萝切块,青椒洗净切块备用

  2.猪肉切块,用生抽和料酒腌制一下

  3.腌好的肉在淀粉里滚一下,沾满淀粉

  4.锅里放油,油温6、7成热的时候放入肉块炸制金黄色捞出

  5.炸好的里脊肉块

菠萝的功效 菠萝的吃法 菠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