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吃这个水果可以增强抵抗力

  橙子大家都爱吃吧?作为一种柑橘类的水果,橙子的酸味比较足,水分多,而且还带着甜味,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橙子的功效也很厉害,常吃可以带来不少的好处。吃橙子的时候还有一些禁忌,它和很多别的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橙子的吃法有哪些?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功效

  增强抵抗力

  吃橙子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于滋补身体有很好的作用,如果能常吃橙子,保证这些营养的摄入,那么我们的抵抗力也会得到提升。因为橙子里面的维生素C能够清除自由基,还可以促进代谢,所以说大家要常吃哦。

  健胃消食

  橙子带有酸酸的味道,所以说对于那些胃口不好的人来说,吃点橙子具有提升食欲的作用。另外橙子里面的膳食纤维比较多,还有不少的果胶,它们是人体无法吸收的,会快速的从肠道中排出,从而达到帮助消化和通便的效果。

  预防感冒

  橙子里面的维生素很多,所以说如果能在平时常吃,提升我们的免疫能力,那么患上感冒的可能就会减少了。如果是已经感冒的朋友,吃点橙子还可以加速感冒的痊愈。但是记得吃新鲜的橙子,不要吃盐蒸橙子,这个偏方是没有效果的。

  降低血脂血压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的维生素C非常高,我们应该要知道维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老化的血管,并且能够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能够缓解老化的血管,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橙子的吃法

  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4)鸡蛋打散,将打成蓉的果泥和鸡蛋混合一起。

  5)将混合好的蛋浆分别倒入刚才掏空的橙皮内。

  6)中火蒸上7分钟左右就好了~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